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师资力量如何?

2021-05-18 14:44|编辑: 王老师|阅读: 8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历史悠久,于1979年设立并招收本科生,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环境工程专业之一。1981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1996年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批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2020年组建生态环境学院,并获批建设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2020年11月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本专业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累计培养本科毕业生190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他们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专业立足首都,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发挥本校食品和商科优势,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分析、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构建涵盖工程、管理等多学科融合的课程体系,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实践教学体系和教研相长的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建立了评价反馈与改进机制,形成基于专业工程认证的人才培养质量控制体系。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以博士、高级职称为主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专任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9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高达87.1%。拥有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优秀人才1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有机固废专业委员会主任1名,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5人,学术期刊编委5人。

主干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监测、工程流体力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计基础、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工程经济与管理等。

实践教学

本专业拥有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全国生物发酵绿色产业链分析与碳排放评估技术中心、清洁生产技术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获批建设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本专业拥有近2000平方米专业实验室和扫描电镜、液相色谱、气质联用色谱、气相色谱、比表面分析仪等大型分析仪器,固定资产总值3000余万元,为实践教学科研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与国内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有友好合作关系,在北京环卫集团、北京亦庄水务有限公司、山东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等单位建有教学实践基地,供学生进行实践教学。

就业深造

2018-2020年,本专业毕业总人数167 人,到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读研深造51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各级环保管理及监测、监察机构工作,也可从事环境咨询及服务、环境工程设计及施工、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及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国家生态环境部,北京市及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及环境监测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碧水源环保有限公司,桑德国际,北京排水集团,北京环卫集团,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总公司,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2a57e2ac27e408ba4f3582ae8f7b897.jpg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