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商务英语专业怎么样?

2021-05-18 14:3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2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17 年按照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前一年半按照基础课程培养, 第三学期期末进行专业分流,具体按照学生填报志愿、个人综合成绩排名、以及学院制定的分流规则进行,分流后的大二第二学期、大三大四学年,则按照各商务英语专业的要求进行培养。

商务英语专业为文理兼收,四年制本科, 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用型、创新性的高层次商务英语专门人才。以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为基础,以宽口径的文、经、管、法交叉学科知识为依托,以跨文化商务知识和沟通能力为导向,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最终目标。商务英语专业适应国家和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英语知识与技能,熟悉文学、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等相关知识和理论,熟悉国际法商领域国际通行规则及惯例,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商务沟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经济、贸易和法律等涉外领域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师资力量

商务英语教学团队由外国语学院核心教学团队(含外籍专家)、来自行业企业一线 的校外专家兼职教师等组成,是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通过 课堂教学、辅助教学、专题讲座、论文答辩、课外指导、远程咨询指导等形式参加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商务英语专业核心教学团队共有教师 18 人,团队知识、职称结 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商务英语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大多数教师有在海外留学或进修 的经历。

主要课程

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课:英语视听说、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综合商务英语、法律翻译、商务英汉/汉英口译、英语演讲与辩论;商务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课: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汉/汉英笔译、商务应用翻译、汉英商务语言对比、商务导论、跨文化商务沟通、高级商务英语、英语商业报刊选读、商务英语创新创业教育;商务知识与技能课:公司法、国际商法、国际贸易法、知识产权法、经济学原理、国际金融、世界经济、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商业伦理、国际商务礼仪与谈判、国际市场营销;人文素养课:第二外语、英美文学选读、语言学导论、汉英语言对比、西方文化概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国际关系与政治基础等。

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够胜任多领域英语翻译和商务实践工作,倍受用人单位青睐。能够在外事、商务谈判、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教育培训活动中独立完成以英语为基础的翻译工作,也能够在文化、教育、科研、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用人单位反馈良好。主要从事外贸商务、金融投资、教育培训、新闻通讯、文化旅游等行业工作。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凤凰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文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中国环球工程公司、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电信教育培训中心、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检察院、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

部分毕业生还被境内外著名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主要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范德堡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尔兰圣三一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