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西班牙语专业主要课程是什么?

2021-05-18 14:3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8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主要课程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西班牙语专业主要课程是什么?

西班牙语使用范围广泛,是20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且按其母语使用者数量为世界第二大语言,也是是联合国、欧盟、世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非洲联盟等主要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随着对外交往的扩大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同西班牙语国家在经济、旅游、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迫切需要大量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西语人才。

2018年我校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开始招生,现有学生76人。该专业具有鲜明的应用导向特性,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能力以及较宽的专业知识,包括国际商务、西语国家文化、外交礼仪等,并且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使学生成为应用型、复合型的西班牙语人才。

本专业文理兼收,为本科四年制,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西班牙语基本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和技能,同时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经过本专业四年课程的系统学习,能够获得以下专业知识和能力: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等技能;对西班牙语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有广泛的了解,熟悉对外交往礼仪,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宽广的国际视野;依托北京工商大学的商科优势,获得国际商务领域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成为高层次西班牙语及商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及从事翻译、贸易、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了解本学科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为科学研究打下一定的基础。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课程设置遵循“低年级以培养外语实践能力为主、兼顾文化知识,高年级侧重具有工商特色的商务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原则,将强化外语实践能力的训练贯穿整个学习过程。

主要课程包括:

1、基础语言课程群:

西班牙语精读(一)(二)(三)(四),西班牙语视听说(一)(二)(三),西班牙语泛读(一)(二)(三),语法练习(一)(二)(三)(四)等;

2、高阶语言课程群:

中级西班牙语视听说,高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写作(一)(二),汉西双向口译,笔译,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国家习俗,西班牙语新闻视听说,西班牙语文学选读等;

3、商务知识技能课程群:

西班牙语经贸文章选读,商务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新闻经贸视听说等。

师资力量

西班牙语专业师资队伍国际化,中外籍专家教师共同教学,校内外专家协同合作。专职教师学历层次高,均毕业于国内外语类名校,且拥有海外留学经历以及丰富的教学和国际商务实践经验。依托学校的商科优势,专业教学团队还包括国际商务、管理学、跨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此外,学院聘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权威西语专家为西班牙语专业顾问,指导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

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应用西班牙语完成翻译、谈判、管理、开发等业务,另外也能在外事、文化、教育、旅游、新闻出版、国际工程等部门从事贸易、翻译、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可就业的单位包括:各类国际企业(如西班牙、拉美国家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国内有国际化需求或具有国际商务、国际工程、出入境旅游或留学培训等业务的央企、国企或民企等),政府各大部委及机构、高等学校或中小学、国际机构驻华分部、外国驻华使领馆、媒体或其它事业单位(如外交部、商务部、海关边检、各省市外事服务机构、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外文局、外研社等)。

毕业生也可选择读研或出国留学深造。西班牙理工科专业如建筑专业、工业工程专业,医学专业以及旅游专业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有多所闻名全球的商学院。比如:西班牙IE商学院于2012和2013连续两年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欧洲排名第一的商学院;西班牙IESE商学院也是欧洲顶尖的管理学院之一。 拉丁美洲拥有智利天主教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等全球排名前列的高等院校。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随着中拉、中西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会在各领域往来越发密切,这无疑会为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提供有更宽广的就业渠道。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