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英语专业商务翻译方向怎么样?

2021-05-18 14:30|编辑: 王老师|阅读: 9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英语专业商务翻译方向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17年按照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前一年半按照基础课程培养,第三学期进行专业分流,具体按照学生填报志愿、个人综合成绩排名、以及学院制定的分流规则进行,分流后的大二第二学期、大三大四学年,则按照英语(商务翻译)专业的要求进行培养。

英语(商务翻译)专业为文理兼收,四年制本科,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英语(商务翻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质、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尤其是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语言服务实践操作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具体英语(商务翻译)专业适应国家和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质;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语言服务实践操作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翻译教学团队由外国语学院核心教学团队(含外籍专家)、校外合作团队、特聘专 家教授三部分构成。教学团队通过课堂教学、辅助教学、专题讲座、论文答辩、课外指导、远程咨询指导等形式参加翻译教学和翻译人才培养。翻译专业核心教学团队共有教师18人,团队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口笔译实践经验丰富,大多数教师有在海外留学或进修的经历。团队成员的知识结构合理,除翻译学科外,还有跨文化、 计算机软件与机器翻译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

主要课程

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与辩论、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汉英语言对比、翻译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同声传译、商务英语视听说、汉英商务语言对比、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汉/汉英笔译、商务英汉/汉英口译、英汉商务语篇分析、商务导论、综合商务英语、翻译技术、经济学原理、管理学、第二外语(法语、日语)、中国文化概要、西方文化概论、跨文化商务沟通、国学典籍翻译、英汉名译赏析、商务文体与翻译、国际商务礼仪与谈判、法律翻译、商务应用翻译、商务会议翻译、英语商业报刊选读、旅游翻译、语言服务概论、英美文学选读、语言学导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中外文化比较等。

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多领域翻译工作,很受用 人单位欢迎。能够在外事、商务谈判、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教育培训活动中独立完 成以英语为基础的口译和资料翻译工作,也能够在文化、教育、科研、旅游、新闻出 版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 100%,就业单位包括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型国企等,部分毕业生被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石油、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录用。多名毕业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 大学、伯明翰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境内外知名学府。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