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怎么样?

2021-05-18 14:18|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6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于2003年成立,以“工程教育”为人才培养特色,以“金融服务软件”与“移动应用软件”为主要培养方向,201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首批设立“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获批“双万计划”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遵循“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OBE思想引领本科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以领域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项目驱动为主线”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打造“具有优秀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路径。与经济学院的金融工程专业协同共建,致力于培养“面向金融领域的卓越软件工程师”,秉承理论教学、软件技能培养与项目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课程教学内容与软件产业界需求密切接轨,围绕工程项目开展系统化实践教学。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12人具有博士学位,分别来自中科院、北航、北理等知名院校,多名教师具有国外访学或进修经历,具有国际留学经历的占45%。此外,本专业还聘请来自国内外著名软件企业或金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校外导师。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商科优势,以及北京市软件行业的政策与产业优势,遵循“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OBE思想引领本科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开展“以领域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项目驱动为主线”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程型、应用型人才。具体培养目标如下:

培养目标1: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现代财经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2:具有扎实数学、自然科学知识,系统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分析和解决软件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培养目标3:能够针对软件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设计解决方案,设计、实现满足用户特定需求的软件系统;

培养目标4:具有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领导能力,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项目中独立承担任务,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5:培养多学科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软件项目团队中从事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

培养目标6: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毕业后能够通过自主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胜任技术负责人或团队领导工作,能够继续深造或开展独立研究。

开设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Java语言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软件需求工程、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等。同时开设金融工程软件与应用、金融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等专业特色课程。

实践教学

与京内外多家公司合作共建了校企合作联盟,搭建协同培养高水平软件工程人才的平台。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开展金融软件开发与性能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组织学生开展软件项目开发技能训练、软件项目开发与测试、软件项目开发技能训练等企业深层次参与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软件大赛、计算机应用大赛、计算机仿真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大赛、科研训练和科技创新类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人次,承担国家级、北京市级大创项目以及实培项目十余项。

就业与深造

毕业生能够熟练使用先进的软件环境与工具,掌握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项目管理方法,具有金融领域背景知识,就业前景广阔,能够胜任软件工程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系统分析师和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工作。

本专业与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2+2与、“+2与多联合办学模式,毕业生可直接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或保送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也有部分学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已毕业学生的就业单位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

2017、2018、2019届毕业生考研留学率分别为33%、35%、36%,就业率均为100%。

学生在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2021北京高考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招生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