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有哪些?

2021-05-18 10:5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14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信息,想要报考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提前了解下。

北京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数智旅游实验班)是我国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专业介绍

近年来,本专业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特色化管理专业人才为核心,有效整合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等优势学科资源,以旅游学科理论和实践为基石,以数据驱动、科技赋能为战略路径,突出“数字文旅”的特色方向。坚持以“适应旅游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求为导向,形成了“国际化办学、产学研一体化”的“新文科”+“大旅游”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服务于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旅游人才的需要,并为管理学、经济学及相关领域培养优秀研究生资源。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旅游科学、跨文化沟通和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计算机技术、地球大数据技术和新媒体技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系统决策与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旅游经济分析和经营管理能力,胜任旅游管理职业需求与旅游研究人才需求,服务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旅游服务机构等单位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

特色与优势

1.本专业依托北京工商大学强大的商科优势,以“数字文旅”为特色,拥有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旅游管理实验室、旅游大数据实验平台、遥感地理信息应用数据库等科研和教学实践平台,注重“基础科研+专业知识+实践应用”的数智培养模式。

2.本专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已与法国拉罗希尔商学院、爱尔兰考克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等海外院校开展了交流互访学习合作项目。

3.本专业借助智慧旅游的蓝色科技手段,坚持生态旅游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承遗产和文化旅游的红色底蕴,打造商务旅游的金色名片,全面培养具有系统决策和创新思维的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9人。聘请客座教授2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专家1人、第75届联合国大会科技报告《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0》SDG 6学术专家组副组长1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1人,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1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体系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2人,中国服务设计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文化和旅游部乡村公共服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1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师资库特约专家1人,中央国家机关、国务院会议定点饭店评标专家1人,北京设计学会服务设计分会委员1人、全国优质服务大赛评委组组长1人、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1人,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业联盟(IFITT)Enter会议学术委员1人,中国注册会计师1人。近5年来承担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国家级7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在《管理世界》《旅游学刊》《现代传播》、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主干课程

1.基础课程模块:宏观经济学(全英)、微观经济学(全英)、管理学(全英)、市场营销学(全英)、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Python程序设计等。

2.旅游管理课程模块:旅游消费者行为、服务管理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在线旅行服务、旅游景区开发与经营、生态旅游等。

3.旅游科技课程模块:旅游遥感技术、旅游地理信息学、旅游大数据、旅游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等。

4.旅游文化课程模块:旅游学概论、旅游文化学、中华饮食文化、欧美社会与文化等。

5.旅游实践课程模块:旅游认知实践、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数据分析实训、商务英语视听、国际商务谈判模拟、专业实习、暑期课堂等。

实践教学

本专业属于实践性较强的专业,产学研结合紧密。构建了“六位一体、两线协同”的旅游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六位一体即校内实验室、校外实习、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项目探索训练和毕业论文六位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两线协同即以校内教育为基础、企业和政府力量为依托的校内与校外多方合作的实践教学模式。通过校内校外从基础课程到专业课程,均设计相应的实践教学内容:实施“校内课堂+名家讲堂”的教学模式,开拓学生的视野,增加学生实践感知能力;通过科研捆绑教学,引导学生走近科研,增强实践学习能力,包括“每周读书会”活动、学科前沿讲座、学科竞赛;通过在国内大型旅游集团建立实习基地,增加学生课外实践能力,包括与世界遗产地九寨沟管理局达成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与国内众多旅游企业事业单位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实习合作关系。

就业深造

本专业学生的培养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旅游集团、国际旅游组织、国际旅游行业协会、互联网旅游平台以及酒店、银行、证券、航空公司等企业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也可在营销咨询行业、数据分析行业、跨国企业等领域担任中高级管理职位。

本专业课程与国际知名旅游管理类大学高度接轨,与国内高校研究生考试直接相关。近年来部分学生保/考研可选择的海外高校、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包括: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2021北京高考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招生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