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二中集团校中招计划公布,北京四中开启特长生报名通道

2021-05-14 18:30|编辑: 谢老师|阅读: 500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二中,北京二中国际部,北京二十四中,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北京四中特长生的最新招生动态,供广大学生家长参考。

距离2021年北京中考越来越近了,近期部分学校招生老师也逐渐向外界公布本校的最新招生动态,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来了二中,二中国际部,二十四中,二中通州校区,四中特长生的最新招生动态,供广大学生家长参考。

2021年北京二中招生计划

在东城区招收校额到校 53人;

统一招生 273 人( 含特长生23 人),只招东城学生;

外交部子弟 34 人;

国际部 60 人( 全市招生);

联合培养生 45 人( 24 中15 人、二中通州校区15 人);

以上合计招生总数:450人。

(联合培养的名额,请最终以招生简章正式发布为准。)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联合培养项目中二十四中的项目请参考二十四中招生简章,二中通州的项目请参考北京二中招生简章。

录取位次

2020年,北京二中统一招生录取分数线是 566分,与24中联合培养的录取线为 565分。与北京二中通州校区联合培养的录取线为564分。2021年,中考总分由2020年的580分,调整到今年的660分,因此,今年不能只看分数,需要看一下区排名,东城区前800名的同学,只要把联合培养填上,都有机会进入北京二中学习,享受到二中同学同样的资源。

北京二中国际部

二中国际部2021年国外高校录取情况

历年100%的国外大学录取率,90%以上录取到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2021年,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中,有超过45%的同学被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申请英国大学的,有近80%的同学被剑桥大学等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录取。另有部分学生被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录取,录取院校包括中国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

二中国际部招生政策

1. 招生对象:确定高中毕业后报考国外大学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2. 招生人数:60人

3. 录取方式:统一招生录取

4. 报考办法及录取原则:

报考北京二中国际部的考生,必须在中考出分后,填报志愿之前,按照招生简章的要求,报名参加北京二中国际部的英语能力专业加试,加试合格的考生,可在统一招生批次中,填报相应的志愿(北京二中学校代码为101001,国际部项目专业代码为03),之后将依据考生中考总分进行录取。

专业加试时间:2021年7月6日至7日(周二至周三)

专业加试地点:北京二中国际部

专业加试科目:英语

加试报名所需材料:“中考成绩单”、“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和2张1寸照片。

5. 相关费用:

学费10万元/学年,书费、校服费、餐费以及有关活动费用等另行收取。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

二十四中除了中考时报考二中联合培养,是否还有其他进入二中学习的机会?

二十四中享受留学机制:通过中考进入02专业,再有就是高一结束时挑选优秀学生到二中留学。共2次机会到二中留学。

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线参考

1、招生计划和批次

今年计划招生110人,其中01专业95人,02专业15人。

2、2020年录取分数线参考

2020年01专业录取线是512分,02专业录取线是565分。建议在东城区排名前3800名的学生报考01专业。

近年成绩情况

2020年新高考第一年,本科率近90%。其中:01专业最高分660分,600分比率大约是10%。02专业最高分是682分,600分以上90%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

二中通州招生计划

2021年我校招生计划共291人,其中校额到校198人,统招93人。统招分为两部分:04专业与北京二中联合培养15人和05专业78人。我校的羽毛球特长5人和科技特长6人包含在05专业招生计划中。

录取分数参考

我校2020年统招与北京二中联合培养的录取分数线564分,普通统招录取线是513分。

二中通州近年成绩

2016年加入北京二中教育集团后,当年的高考本科上线率突破90%;2018年高考实现600分的突破,通州区英语单科最高分出自我校;2019年通州区文科最高分出自北京二中通州校区;2020年高考,我校一名同学被清华美院录取!

北京四中特长生招生计划公布

四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科技特长生32人。其中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共27人,郊区5人。最终招生计划以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四中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体育特长生共19人。其中男子篮球11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共9人,郊区2人),游泳8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共6人,郊区2人)。最终招生计划以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四中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艺术特长生24人。其中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共19人,郊区5人。最终招生计划以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为准。具体各项计划如下:

舞蹈:9人(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共7人,郊区2人)

民乐:5人(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4人,郊区1人)

声乐:10人(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8人,郊区2人)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栗子数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北京中招计划

清华北大等高校2020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4-26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各区高三二模考试成绩排名汇总2021-05-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