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怎么样?

2021-05-12 16:16|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7

摘要

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是2009 年在原体育教学部和艺术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 , 形成体育、艺术非专业综合素质教育的教学单位。

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是2009年在原体育教学部和艺术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形成体育、艺术非专业综合素质教育的教学单位。我部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体育和艺术类的教学、科研、学校大型活动、学生课余活动,还承担了学校学生体育代表团、学生艺术团的训练、比赛、演出和交流等任务,以及学校体育场馆的综合管理工作。

现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场馆管理中心、体育第一教研室、体育第二教研室、艺术教研室等。现有教职工46人,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14人、讲师21人、助教2人,国际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5人、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1名。

我部坚持“健康第一、身心合一”的指导思想,连续几年荣获教育部和北京市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院校、北京市贯彻《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先进院校、北京市“阳光体育工程”高校联赛优胜院校等荣誉称号。三次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学生合唱团、舞蹈团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型比赛和活动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舞蹈团曾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荣获作品银奖。

在教学方面,我们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为指导,开设了荷球、定向越野、体育舞蹈、普拉提等17门课程;为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开设一门必修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多门选修课程。为了学生提高修养、陶冶情操、培养综合素质,开设了声乐、合唱艺术、舞蹈形体、舞蹈作品、歌剧赏析、交响乐赏析等13门艺术公选课程,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的教学课程体系,满足了学生的需求。

我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几年来获得数项省部级科研立项,在国内公开出版的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文400多篇,编写教材、著作20余部。有多位教师的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北京市教工委和北京市德育研究会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大学的加速转型期,将不断努力,进一步探索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相融合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使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在我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2021高考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招生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