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1-05-06 15:52|编辑: 李老师|阅读: 322

摘要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已出,本次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的专业分别为: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招生简章信息,供大家参考。详情如下: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01.招生专业与计划

我校2021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的专业及计划为:采矿工程20人、安全工程20人、地质工程2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人、土木工程20人,各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报考人数及生源质量情况适当调整。学制两年,全日制学习。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请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附件1)。

02.招生对象

1.报名考生须在本科阶段在校表现良好、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且身体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要求。

2.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生应未就业、未考取研究生),参加第一阶段录取。

3.其他高校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生应未就业、未考取研究生),参加第二阶段录取。

03.报名方式

1.本校考生须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访问网页(https://www.wjx.cn/vj/Qw7AgSI.aspx)在线完成信息登记与志愿填报(下图左),同时上传带有本人签名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诚信承诺表》(附件2),填报截止时间为5月14日12:00。

2. 若第一阶段录取计划未满,则开展第二阶段报名。如有第二阶段,预计开始报名时间为六月初,具体时间及报名流程另行通知。

1.本校考生须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完成信息登记与志愿填报,同时上传带有本人签名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诚信承诺表》(附件2),填报截止时间为5月14日12:00。

04.录取

1.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届报名考生参加第一阶段录取。若第一阶段录取计划未满,其他高校应届报名考生参加第二阶段录取。

2.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进行申请材料评审及综合能力面试。考核成绩由申请材料评议成绩(占60%)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40%)组成,根据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面试的时间及流程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

3.如有拟录取考生放弃录取资格或未能如期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学校将综合考虑,于7月20日前确定拟录取递补名单。请未入围拟录取名单的考试届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以免遗漏递补信息。递补名单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05.收费标准

在校学习期间,一律按规定缴纳学费,每人每学年学费为5500元,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不同,每学年为750至1200元。如果上级主管部门调整收费标准,则执行新标准。

06.管理与培养

1. 已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未能在报到日期截止后的两周内完成报到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具体报到时间及要求以发放的录取通知书说明为准。

2.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第二学士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年限,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3.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上级主管部门有特殊规定的,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办理就业手续。凡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学校为其办理就业手续。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矿大本科招生矿大招生简章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京招生政策2021-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