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6 16:30|编辑: 李老师|阅读: 32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邢朝霞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平台,介绍了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情况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学科优势

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哈工大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10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五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哈工大共有17个学科位列A类,学科优秀率(A类学科占授权学科的比例)位列全国第六位,A类学科数量位列全国第八位,工科A类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位。2021《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NEWS)工程学全球排名第四。

2021年在京招生政策

强基计划首次面向北京招生,招生专业为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最终以简章发布为准)。

经济管理试验班不限选考科目,其余工科试验班专业(集群)均需选考物理。

2021年开始,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将实现学生流动培养,英才学院100%全覆盖。

面向北京考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优势热门专业推荐

招生专业(集群)有工科试验班(英才本硕博连读)、工科试验班(航天与自动化)、工科试验班(计算机与电子通信)、工科试验班(智能装备与先进材料)等。

人才培养特色

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创新、个性发展有机融合”。“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基础理论功底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坚实、思想朴实、 工作踏实、 创新求实 、创业务实的优秀人才。

学校本部通过“英才学院”模式,采用本硕博贯通、导师制、跨校区个性化培养创新人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领军人才。英才学院小卫星班、智能机器人班、永坦班、未来技术模块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考生可通过高考填报工科试验班(英才本硕博连读)专业志愿或入学后选拔等方式进入。英才学院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专项经费支持、国际留学专项基金等。

毕业生深造、就业情况

2020届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占毕业生总数47.89%,其中1308人在本校、265人在其他“C9”高校。2020届毕业生中出国(境)留学414人,出国(境)目的地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为美国(占比26.57%)。针对2020届毕业生举办校园招聘会共计1553场,入校招聘单位共计6127家,其中世界500强所属企业959家,发布招聘信息3835条。毕业生中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就业的有1091人,占签约就业毕业生总数的24.61%。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哈工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