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怎么样?

2021-05-12 15: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7

摘要

2021年高考马上就要到了,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该校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

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原北京工商大学社科部的基础上成立的。2008年12月,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合并组成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年改名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独立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和学院办公室等机构。

2006年获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中华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两个校级研究中心。2016年, 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团队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研究生30余人,拥有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研究方向稳定的教师队伍。其中专职教授4人,副教授15人,讲师18人,8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师资队伍中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资助入选者,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扬帆计划入选者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形成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和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项。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四个学科方向上招生。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政治洞察力、学术思辨力和写作表达能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专门人才。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注重专业素质培养、注重实践能力养成、注重知识结构优化的特色。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2021高考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招生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介绍:电子商务类专业2023-06-08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介绍:材料类专业2023-06-08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介绍:应用化学(日化方向)专业2023-06-08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介绍:数字经济专业2023-06-08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介绍:市场营销(数字营销)2023-06-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