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建筑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5 09:51|编辑: 李老师|阅读: 294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徐敬明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北京建筑大学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调整部分专业的招生计划

1、增加土木工程实验班的招生计划,由2020年的一个班增加到2021年的两个班,预计今年招生70人左右。

2、增加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专业的招生计划,也是由2020年的一个班增加到了2021年的两个班,70人左右。

3、计划新增工程管理实验班,依托于学校的工程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是学校的1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来设立的。入校之后实行全程的导师制。

院校专业组微调

在2021年计划把原限选物理的两个专业组合并为一个专业组来招生。

2021年总共是按照5个专业组来进行招生。

1、物、理、化三选一:包含的专业全部是建筑学院的相关专业。

2、限选物理:专业数量是15个左右,涵盖了大部分的学校的传统强势专业,如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等。

3、限选地理:包括测绘学院的智能导航实验班、智慧城市类大类招生。

4、物理、化学二选一:包括环能学院的环境类创新人才实验班,大类招生的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环境生态工程三个专业。

5、不限选考科目:包括经管学院的相关专业。

双培、外培计划

双培计划:涵盖15个专业,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交通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预计今年还会增加一个双培计划的招生专业——法学,待信息确定之后,会在招办的网站上进行公示。我校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有7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

外培计划:预计涵盖9个专业,包括建筑学院、建筑学、风景园林、土木学院等等都有。具体专业可以上我们本科招办的网站上查询。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是英国和美国两个国家的 5所院校。要求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

转专业政策——转出零门槛,转入不超限额不设限

基本原则:各专业预留出不低于该专业年级学生总数的10%用来接收转专业学生。如申请转入人数未超过接收限额,不限制学生的转入; 如申请转入人数超过专业接收限额,由转入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转专业学生的考核选拔工作。

申请条件:具有我校学籍的本科学生,凡符合我校当年专业转入条件,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开展时间:我校每学年春季学期受理一次学生转专业申请。每名学生原则上在校期间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建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