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印刷学院在京招生政策: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

2021-04-23 10:0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9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招办招生负责老师刘芳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北京印刷学院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艺术与科技专业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年学校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新增艺术类招生专业艺术与科技,共26个本科招生专业,纳入18个专业(类),4个院校专业组。预计2021年在京招生计划不少于2020年的485人。具体招生计划、批次以北京市高招办公布为准。

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

艺术与科技专业是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特设专业,目前以展示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在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基础上,面向展览展示及文化传媒领域,着眼于国际展示业发展动态及设计潮流,注重设计艺术与工程技术、设计艺术与虚拟技术、设计艺术与策划管理相结合。主要研究博物馆、展会及其它商业环境的展示设计理论及方法,主要包括展览策划、空间设计、陈列布置、虚拟表现及工程实施等方面内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体系完善,具备良好的专业教学软、硬件条件。

学校优势及重点专业

学校在印刷与包装、出版与传播、设计与艺术三个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现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设计学、新闻传播学为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编辑出版学、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出版、动画(不提科目要求);印刷工程(物理或化学,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机械工程(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6个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装工程(物理或化学,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数字出版、财务管理、绘画(不提科目要求)。

主辅修政策

学校构建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大类招生与培养,促进人才培养的跨学科交流和交叉融合。从2020级起,开始实施主辅修制,制定《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生个性化辅修管理办法》,将辅修分成三种模式——专业型辅修、研究型辅修、兴趣型辅修。

专业型辅修:把本专业课程与其他专业课程打通。学生完成专业型辅修学习并修满规定学分,获得辅修专业证书,达到相应课程成绩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可授予辅修专业相应的学士学位。

研究型辅修:把本科课程与研究生课程打通。

兴趣型辅修: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课程打通。

实现各类课程资源共享,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选课,最大限度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

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

2020年新生平均分为516.6分,在京位次为24408。

录取规则(以学校2021年招生章程为准)

1、学校承认北京市对于特殊考生的加分政策。在总分(含加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成绩高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

2、根据专业要求,色盲或色弱考生不能报考学校轻工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与科技专业。

3、外培专业只招英语考生,非艺术类外培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本科招生政策本印本科招生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