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农学院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2 09:38|编辑: 李老师|阅读: 383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农学院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北京农学院招生科科长吴卫元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北京农学院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林学—古树保护方向,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京农学院是一所以农为主,农、工、管、理、经、法、艺七个学科门类相结合的特色鲜明的市属公办农林本科院校,始建于1956年。学校现有11个二级学院和3个教学部,现有园艺学、兽医学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29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园艺、农林经济管理、园林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村区域发展5个专业为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园艺、动物医学专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2021年北京农学院招生计划将在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经学校编制后对外公布,具体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为29个,面向全国25个省市的招生计划是1670人,其中在京计划为1153人,占全校总计划的69%。2021年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保持稳定,包括本科普通批,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双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B段美术类等批次。

2021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及林学—古树保护方向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10T),面向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总目标,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主线,实现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及辅助决策,培养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领域复合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数据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分析和解决大数据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毕业可从事大数据产品经理、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岗位。

林学—古树保护方向:本专业是在北京农学院传统老牌专业林学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需求,新增林学—古树保护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林学、生物学、生态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技术,具有古树资源调查、管理、复壮等能力,掌握古树文化内涵,能在林业、园林、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及园林养护管理企业胜任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古树名木管理、执法、及养护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也可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重建、城乡绿化、自然保护区和公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考取本校和国内外其他院校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021年在京招生本科批,包含6个专业组

2021年在京招生专业普通本科批包含6个专业组。生物或物理或化学13个专业、无选考科目要求组9个专业、必选物理组2个专业、化学或物理1个专业、无选考科目(中外合作办学)1个专业以及生物或物理或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组2个专业。另外在本科提前批B段艺术类还有1个专业-环境设计,无选考科目要求。

录取分数

2020年在京招生专业分为6个专业组,最低录取分数及位次情况如下: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英合作项目:2003年,北京农学院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Haper Adams University)在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务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零售管理)两个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该项目采用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项目专业课程为英语授课,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英国学习,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已培养的十四届毕业生海外读研比例为76%以上。

中澳合作项目:2012年6月,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该项目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3+1”教育模式,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澳项目应届毕业生中,81%继续攻读国外硕士研究生。国外读研一般一年或一年半。

深造就业

学校为北京地区首批示范性就业中心。近年来,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较为平稳,维持在97%左右。毕业生国内升学比例稳中有升。2020年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28.19%。行业内就业比例为77.58%。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本科招生政策农学院本科招生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