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首都医科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1 09:51|编辑: 李老师|阅读: 721

摘要

本文整理了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首都医科大学招办主任吴萍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首都医科大学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临床医学(阶平班)、口腔医学(阶平班),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年在京招生计划

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1482人,高职专科143人,其中在北京本科招生944人,高职专科143人,北京招生占学校总计划73.28%。2021年招生计划预计不会减少。

新增临床医学(阶平班)、口腔医学(阶平班)

为了满足社会对拔尖创新医学人才的需求,学校从2021年拟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阶平班)与口腔医学专业(阶平班),简称“首医阶平班”。“首医阶平班”即本科直博“5+研究生培养阶段”一贯制(PhD-学术型博士学位)的培养模式,学生完成5年的本科学习并考核合格后,以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的方式,直接进入直攻博研究生培养阶段。在整个培养过程中设置分流淘汰制,以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首医阶平班”按照学校阶平班培养方案进行学习,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医学知识、熟练的临床基本技能,毕业时达到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学术学位博士水平的高层次医学专门人才(PhD)。

“5+3”一体化本硕连读专业

“5+3”一体化本硕连读临床医学、儿科学、口腔医学专业,实行“5+3”一体化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完成5年本科学习并考核合格后,可直接进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培养,并同时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序列。培养目标是具有较广博的人文社科知识、较宽厚的相关自然科学基础、较扎实的基础医学理论、较系统的临床医学知识和一定的预防医学知识、较强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掌握临床科研的基本方法、达到临床/口腔/儿科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水平的高层次临床医学专门人才。毕业时获得六个证书,本科毕业证、医学学士学位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2020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

往年具体录取分数查询方式:登陆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信息网站(http://zhsh.ccmu.edu.cn/),点击“历年分数查询”,可以查询到我校近年来各招生省(市)各专业的录取分数。

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秉持“顶天立地”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科实力为基础,社会需求为导向,全方位,多层次为首都医药卫生事业培养合格人才。多年来,我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质量好,行业匹配度高。2020年本科毕业生中研究生升学率达到43%,在医药卫生行业就业的毕业生达到90%以上。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医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