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9 14:01|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9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否报考心仪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办主任史庆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向广大考生们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招生计划及其他相关情况,详情如下:

本科教育起点高

我校原于1953年成立的北京石油学院,她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1969年迁校山东, 1981年成立北京研究生部,1989年在京恢复本科生招收。因此,我校本科生教育是在研究生教育的基础上开展起来的。所有本科专业都对应有硕士点或博士点。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接近1:1。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本科人才培养中也带有了“研究生培养”的特点:如推行小班化教学、实行导师制,科研实验室对本科生开放,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等。学校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等能力的培养,正是如此,我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

强大的学科实力

在建校68年中,学校先后进行了211工程建设,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已成为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学科涵盖了理、工、经、管、文、法、教7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获评A+,入围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化工等6个学科排名进入前10位。我校化学、材料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百分之一,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

本科专业“少而精,质量高”

我校设有33个本科专业,其中有22个为国家级、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高达66.7%。19个工科专业中有8个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石油主干专业涵盖石油工业上中下游专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如: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除此之外,为适应能源领域的创新与技术升级,我校开办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等专业。此类专业,着眼于能源行业未来新的增长点,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一所性价比很高的大学

就我校去年在北京录取分数看来,分数不高,专业组中最低排名9000-10000名左右,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学校将会给考生一个很大平台。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两次宽松的转专业机会,各专业了实施了本博\本硕一体化,学生还可修读双学士学位、参与国际联合培养等等,我校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就业人数前12个单位中就有7个为世界500强企业。我校保研率高达25%。升学率50%,升学院校主要集中在清华、北大、浙大等双一流高校。

在京招生计划

我校2020年在京招生130人,2021年预计有所增加,最终以教育部审核公布的为准。

专业组设置情况

专业组设置与去年一致,分为五个专业组。

必选物理组,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地质类、地球物理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5个专业(类);物理/化学(选考一门)组:应用化学专业;物理/化学/生物(选考一门)组:经济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必选政治组:政治思想教育;不限选科组:工商管理类、英语专业。具体情况可到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上了解。

今年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京投放计划

随着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国家大力发展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以及氢能电池、电动汽车等产业,这些产业急需大量的储能领域的高级人才,因此,我校今年新增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除继续深造外,还可在储能、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分布式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石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