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9 13:54|编辑: 李老师|阅读: 291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否报考心仪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招办副主任李礼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向广大考生们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年招生计划及招生学科情况,详情如下:

2021在京招生计划

2021年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与2020年持平,74人。

2021专业组有所调整

2021年,行政管理、法学、英语3个专业不限选考科目,其余专业要求必选物理科目。

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3个在京招生

我校2021年增设智能采矿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本科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生。除智能采矿工程外,其余三个专业在京招生。对智能采矿工程感兴趣的北京考生,可通过转专业进入。

北京考生报考热度较高的专业

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数学类、法学、英语等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优势特色

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地球物理学、测绘工程、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力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消防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会计学、行政管理等5个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地球物理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学校面向部分“双一流”学科覆盖的特色专业提高现设奖学金的奖励额度,设置专业奖学金;组建本科人才培养国际班,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对部分特色专业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在推荐免试研究生中,适当增加推荐名额。

人才培养特色

全面落实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关注学生个性化培养。

学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新生一入学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构建“授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与“导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的“3+3”立体化育人体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做到了学生和家长满意、导师和学校满意、社会满意。在2017届和2018届本科毕业生教学情况调研中,学生对教师指导满意度分别达98.6%和97.8%。

国际交流渠道多元,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

矿位于北京的地理优势,为学校带来了广阔的对外交流机会和人才培养视野。学校已经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比利时蒙斯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等50多所世界著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有2+2、3+2、4+2等联合学位培养项目。同时通过夏令营等短期项目,力争将对外学习机会覆盖所有学生。

2019年,学校从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和安全工程等三个双一流本科专业中,遴选30人组成国际班在国外学习交流一个学期,并由学校全额资助经费是。2020年,国际班的规模扩大到了60人,专业的范围增加了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和地质工程等三个专业,今后也将不断扩大专业范围,为更多学生提供对外交流机会。

全面开展创新教学,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构建创新教学环节,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实现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全覆盖。2015-2018届学生发表论文994篇,获准专利和软件著作权98项,平均每6名学生发表1篇学术论文;1353名学生在59项学科竞赛中获奖,平均每4名学生中有1名在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

深入企业开展实践教学,大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充分发挥学校行业优势,深入生产、管理一线开展实践教学,使学生的专业学习与现代企业的工程、管理实际相接轨,提升就业竞争力。目前学校共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05个,拥有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7个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1个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基地优势条件完成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为学生提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机会,锻炼综合能力,更有不少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就受到了实习单位的青睐,提前获得了工作岗位。

就业、深造情况

学校每年有近16%优秀本科毕业生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1.64%,深造率55.61%,其中国内升学45.67%,出国/境留学9.94%。深造率连续5年超过50%,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位居前列。

武书连2019年中国大学新生质量与毕业生质量对照排行榜中,我校本科生入学质量排名第98位,毕业质量全国排名第22位,北京市排名第10位。

咨询电话:62331534

传真:82381241

邮箱:kyzb@cumtb.edu.cn 网址:http://zb.cumtb.edu.cn

微信公众号:cumtbzhaoban

学院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二街9号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矿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