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9 11:02|编辑: 李老师|阅读: 259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林莉现身《教育面对面》广播平台,介绍了今年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业变化及专业组调整等相关信息,关注的考生可以来看看今年的招生变化。

院校专业组有调整

2020年我校有7个专业组,2021年调整为5个,分别是物理、物理+化学、物理+地理、不限科目。产品设计专业属艺术类,要求美术成绩,单独组成一个专业组,提前批录取。

新增7个专业

我校2021年新增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数据计算及应用。

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

2021年新审批备案专业,是我校在国内首创的专业,填补了不动产登记的空白。该专业以培养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登记迫切需求的专业人才为宗旨,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聚焦于为自然资源有效监管和严格保护、国家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权属调查与管理等工作提供有力的地籍支持与保障。以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高级专业人才,使之具备资源、环境、管理、信息等方面基础知识,掌握包括不动产在内的自然资源产权界定、地籍调查、产权登记、多维地籍信息化等方面基本理论与技术方法,能够在不动产测绘、地籍调查以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与管理等领域执业。

大类培养

2021年在京的招生计划数预计与往年保持稳定。今年有4大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分别为地质学类、材料类、能源类和工商管理类。地质学类、材料类、能源类大一、大二是大类培养,大三进行分专业,是为了更好的打实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工商管理类是大二分流,更早接触到专业。

文科特色专业选考科目需注意

从新文科角度来看,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文科类,但工商管理类选考科目要求是物理;我校文史类的专业有法学和英语,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也是不限选考科目的,欢迎大家报考。

2020年在京录取情况

2020年我校在京共录取97名考生,其中普通考生90名,艺术类考生6名,高水平艺术团1名。录取的最高分是656分,排名2108,最低分586分,排名为11484名,平均分大概是603分,排名是8713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地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