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6 14: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3

摘要

本文整理了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还新增了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储能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密码科学与技术,新增专业也会在北京投放计划。想要报考该院校的考生可以看下招生政策情况,详情如下:

2021投放专业

2019年学校开始施行按类招生,2020年将进一步优化按类招生专业目录。按类招生后,航空航天类、材料与化工类、智能制造类、能源动力类(航空发动机与新能源)、信息类(电子信息、自动化和计算机)、理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等大类倍受考生青睐,服务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专业第一年招生受到了考生的极大关注,大大提高了考生对我校学科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近两年,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金融科技、海洋工程与技术、柔性电子学、分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多个专业,形成以理工科为主,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2021年拟根据专业建设情况进一步优化大类招生目录。

优势专业

西北工业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形成了三航(航空、航天、航海),三M(材料、机械、力学)、三C(电子信息、控制、计算机)学科群,理科学科群,管文经法学科群协调发展。学校的航空宇航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和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及无人系统技术等学科都是一流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等四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前1%。

中外合作办学

西北工业大学还有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是我们学校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办学院,开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分数相较而言会低一些,但是两校同时注册,毕业可获得两校的毕业证。

在京提档线

学校2020年在京录取计划48人,近年来招生计划也是逐年攀升,高考综合改革前在京理工类基本稳定在3300-3100名左右,文史类在1000-2000名左右,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我校在京录取限选物理考生最低分634,最低位次4300名,最高分649,最高位次2707名;不限选考科目最低分625,最低位次5400名。

转专业政策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专业自主选择权,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为学生提供转大类和转专业机会。专业确认前,可选择转大类;专业确认后,未转大类学生可跨大类转专业。各大类根据所包含专业的实际情况,确定在大一学年结束后或者大二学年结束后进行专业确认。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升学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工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