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外交学院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6 13:57|编辑: 李老师|阅读: 529

摘要

本文整理了外交学院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在周恩来总理倡议下,1955年经党中央、毛主席批准成立,成立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很多外交人才。

2021年外交学院新设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专业。具体详情如下:

2021年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为外交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英语、翻译、法语、日语、西班牙语、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2021年外交学院新设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专业。学院2021年在京招生计划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我院本科招生信息网最终发布的为准。

外交特色鲜明

学院结合“中国特色国际关系与外交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以外交学、国际关系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为主导学科,以外语为优势学科,形成国际法、国际经济等多个涉外学科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外交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外语优势突出

我院非常重视对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各外语类专业和非外语类专业师资共享,外教授课占比高,非外语类专业的英语教学按照英语专业的标准和要求执行。

精英化教育

我院各本科专业均坚持20人左右的小班教学。本科师生比约为1:6.4。在本科一、二年级全面推行导师制,为学生提供课业和个人发展指导。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不断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炼融合具有优势特色的专业学科,建立多学科支撑的跨学科课程体系,成立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实验班、复语国际人才班、外交翻译专训班、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和全球经济治理人才实验班等五个特色实验班,服务国家对外战略需要。

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2019年度本科生在校期间赴外交流比例达41%,我院合作院校中26%为世界排名前100的一流院校。每年邀请外国政要、资深外交官、知名学者来院举办讲座报告。组织学生参与大型主场外交活动、大型国际赛会志愿服务。积极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录取分数及排名参考

2018年:文科644分(约904名),理科642分(约3125名)

2019年:文科624分(约869名),理科636分(约3506名)

2020年:633分(约4354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升学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外交学院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