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强基常识问答

2021-04-09 14:4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10

摘要

2021强基计划报名系统陆续开启,北京高考在线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强基报考的常识问题,赶紧看看,提前规划名校之路!

针对2021强基计划,本文涉及了强基报考常识问题,通过简短精炼的语言,北京高考在线帮大家答疑解惑、规划名校之路!

强基计划是什么?

答:强基计划是高校招生的一种特殊手段,区别于高考,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校测成绩择优录取,突出基础学科的引领作用,入校后单独编班,重点培养。

报考强基计划有什么好处?

答:强基计划对考生进入名校、高校选拔优秀生源、国家培养人才都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①缓解高考裸分压力,增加进入名校的机会②强基校测考核直面高校专家,增加考生的阅历的同时还能提升自身素质;③强基招生和培养一体化,可便于考生提前生涯规划;④让对少数竞赛银牌以上的考生破格入围,不占原本招生计划,为拔尖人才创造了机会。

强基专业学费多少?

答:高校强基计划专业学费跟统招学生的学费是一样的,如果成绩比较优秀,可以先尝试报名。

今年强基可以报几所学校呢?几个专业呢?

答:从目前发布的院校来看,强基报名时还是只能选择1所院校填报,每个学校可选择多个专业,具体专业数各校不一,可以去各校强基报名系统中查看。

入围分数线是综合分数还是高考分数?

答:是高考成绩,需要靠高考成绩入围,才能参加强基计划校测,最后按高考成绩85%+校测成绩15%折算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强基计划在每个省招多少学生?

答:各省市招生计划会在报名系统内公布,大家报名时间查看各专业招生计划。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招生条件报考问答

2021强基计划报考必备30问2021-04-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