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人才培养介绍

2021-04-07 14:36|编辑: 吕老师|阅读: 354

摘要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共设置五个招生专业。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专业及人才培养介绍,供考生查看。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将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5个专业进行招生。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人才培养介绍,供考生了解。

北航“强基计划”有哪些招生专业?计划如何培养?

按照教育部关于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自身办学方向和办学优势,我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五大优势基础学科专业。招生总数原则上不超过150人。具体的分省分专业计划,考生可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查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依托院士、长江、杰青、万人计划名师等国家级人才的优质师资队伍和基于科教协同的数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勇攀数学高峰、探索国际数学前沿问题和引领数学研究方向的基础数学顶尖人才,以及数理基础扎实、学术视野宽阔、在应用数学与工程技术交叉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聚焦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面向精准智能、群体智能、智能感知等核心方向培养人才,强化学生从应用与数据中凝炼科学问题和研发复杂系统演化行为的潜力和能力。

应用物理学专业

依托空天物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家级平台,依靠北航物理学科的整体实力和一流的教师队伍,实施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式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化学专业

3篇《Nature》论文诞生于此,院士、长江、杰青等国字号人才占比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仿生智能材料方向处于国际引领地位,能源材料与器件、仿生轻质高强材料化学方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工程力学专业

深度参与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大型号研究任务,建有国家基础力学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教学实践平台、国家计算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科研平台,培养了一大批治国栋梁、学术大师和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

学校将为每名“强基计划”录取学生,建立一对一的成长发展档案,始终关注和支持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航本科招生强基计划招生专业2021强基计划

北京各区2021年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2021-04-16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招生十问十答2021-04-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