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4月大事记:一模考试、强基计划

2021-04-07 10:47|编辑: 谢老师|阅读: 405

摘要

北京高考4月是繁忙的一个月,本月北京高三将进行一模测试,同时二模测试进入备考阶段,同时,强基计划简章正式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正在发布中,北京高考体检、北京体育考试都在进行中。

4月,距离高考2个月的时间,高考相关的各项招生考试安排陆续公布,一模、二模、强基、综评、体检、体育会考等集中在4月进行。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2021年北京高考4月大事记,带各位考生了解一下本月需要关注的重要大事件!

重要考试盘点

1、高三一模考试

3月下旬开始,北京部分城区陆续组织高三一模考试。4月,海淀、西城、东城等区高三一模陆续开考,考试时间集中在4月6日-9日,下表为各区一模二模时间:

北京各区一模二模考试时间

目前,丰台、朝阳、门头沟、石景山、平谷等区高三一模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丨北京各区2021年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

2、高三二模考试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二模考试相关信息,丰台高三二模考试将于4月26-29日组织进行。

二模作为高考前一次重要模拟考试,距离正式高考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因此考生需要重视此次模拟测试,认真对待!

推荐阅读:2020年北京各区高三二模试题及答案汇总

目前收集到的二模考试安排较少,你所在城区二模考试时间确定了吗?欢迎各位考生留言分享二模考试相关信息~

3、高三体育会考

根据往年安排,高三体育会考一般安排在4月进行。目前已经收到考生分享的消息,海淀区高三体育会考时间为4月10日-15日

体育会考考试内容:

必考项目

1.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2.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后行进间上篮(低、高手均可)。

选考项目

1.男生实心球或引体向上选考1项。

2.女生实心球或仰卧起坐选考1项。

4、体育类专业考试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4月6日打印准考证,4月29日发布成绩!

5、英语机考成绩

3月20日,北京2021年高考生组织了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根据安排,此次听说机考成绩将于4月15日公布

目前北京高考英语机考实行一年两考,取两次成绩的最高分计入高考英语成绩。因此此次机考成绩也是高考成绩的一部分。

招生安排盘点

1、强基计划招生

3月底,北理、西安交大等高校率先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正式启动!综合成绩优秀或有学科特长的同学,根据招生简章要求可以报名。

强基计划招生基本流程为:网上报名→确认是否参加学校考核→高考→公布入围名单→参加校测→确定录取名单

查看高校强基简章可知,报名时间集中在4月8日-30日,可查看所有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内容!

推荐阅读: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

2、综合评价招生

目前,除中国科学院大学外,其他在京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均已发布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在报名中

推荐阅读丨高校2021年北京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

3、高考体检

3月21日至4月20日,北京2021年高考生组织高考招生体检,目前各区体检陆续进行中。

高考体检结果直接影响考生高考志愿专业选择,因此必须重视高考体检。

竞赛相关安排

NOI 2021 统一省选

根据《CCF 关于 NOI 2021 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第2条,NOI 2021省选成绩按照三部分组成:NOIP 2020(A)成绩、NOI 2021 冬令营(B)成绩和统一省选(C)成绩。

NOI 2021统一省选时间为4月10日和11日。北京采用A+C 方式(NOIP 占 40%+统一省选占 60%),北京使用 A 卷。

4月,我们再努力一点

6月,回报会更多一点

一起加油!!!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北京高考4月大事

2021年北京高考1月大事记,期末、合格考、听说考等需要关注!2020-12-04

2021年北京高考全年大事记,详细介绍每月招生考试安排!2021-01-05

2021年北京高考2月大事记,这些招生考试不要错过!2021-02-01

2021年北京高考3月大事记,关注高考体检、听说考、高招方案2021-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