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新增本科专业介绍

2021-03-23 10:58|编辑: 吕老师|阅读: 127

摘要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新增精算学、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6个本科专业,本文整理了专业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期,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北京工商大学申报增设的精算学、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6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新增专业详细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精算学专业介绍

精算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经济学、保险学、精算学、金融学、管理学和数学理论基础,掌握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的基本知识,熟悉最新的精算学理论,具备从事精算及风险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金融科技专业介绍

金融科技专业有效整合金融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经济、商科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优质资源,旨在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藩篱,注重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计算机技术尤其是软件编程、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知识的学习,培养从事经济金融产品设计、运营、开发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以首都高校服务于首都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在我校机械自动化类专业基础上深化智能装备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突出控制、信息、仪器、机械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掌握智能装备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相关系统设计、开发、制造、运行及维护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进行建设,以智能感知与检测为重点,突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轻工应用的交叉与融合,为本科生构筑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体系,培养能够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相关复杂工程问题分析与解决的高级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介绍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工程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香料香精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在中国食品、医药、烟草、日用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设计、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检测、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介绍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以国家2030健康中国计划为核心目标,从传承中华饮食文化为出发点辅以心理学和伦理学知识,为学科健康发展提供深厚的人文底蕴及精神关怀。同时以自然科学素养、批判辩证能力、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友善协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为培养基础,为社会输送营养健康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热门专业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新增本科专业

北京各区2021年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2021-04-16

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汇总2021-03-30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