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门头沟区2021年第二次高考英语听说机考856名考生参加

2021-03-20 17: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205

摘要

3月20日,门头沟共设立北京市大峪中学、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四个考点,共有856人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

3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856名考生在北京市大峪中学、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四个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第二次高考英语听说机考。

在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和全力支持下,区教委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考试期间,考生赴考平安顺利,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试组织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统筹指挥 精心组织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先后来到大峪中学、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等考点,实地查看了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陈江锋强调,考试中心和各考点校一是要严格落实组考方案。强化各岗位考务人员工作职责,将各项组考标准和要求熟记于心并落细落小落实。二是疫情防控不减压。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按照组考疫情防控各项标准逐条对照落实,尤其是突发应急处置程序要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努力提升学生英语听说水平。学校要充分利用“外教”资源,深化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培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

多方支持 协作保障

考试期间,卫健、疾控、公安、城管执法、电力、考点所在镇街等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共同为本次听说考试保驾护航,为考生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

卫健、疾控部门考前指导各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试期间选派专人担任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供电部门提前对各考点线路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考试供电安全。

严格防控 确保安全

门头沟区继续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期间各项组考要求,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考前严格健康监测,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坚持进行考前14天的日常体温和健康监测。各考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考前对考试场地进行充分通风和专门消杀,对进入考点的考生和工作人员严格测温,考生耳机统一安装麦克风防护套,做到“一人一用一更换”。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门头沟教委,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

2021年北京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4.5万人参加2021-03-20

昌平区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1826名考生参加2021-03-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