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3月27日将举行2021初中学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须携带两证

2021-03-19 11:47|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0

摘要

据最新消息称,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即将于3月27日举行。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二次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以下简称“英语听说机考”)即将于3月27日举行。考生要提前30分钟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否则视为迟到。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除需携带准考证外,还要带上身份证件以供查验。

每个考区设置1至2个备用考场

由于现在北京仍旧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区要按要求在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指导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每考点设置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由卫健或疾控部门专业人员担任。每考区设置1至2个备用考点,用于安排隔离考生参加考试。每个考点要设置相应的备用考场或备用场次,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发热或咳嗽等特殊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做好考点考场和考试用具防疫消毒和通风,确保无死角。加强进入考点考生体温检测,把好入场关,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每位考试工作人员不仅熟悉考务规则而且还要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不留空白。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

各区要按要求,强化各级各类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考务工作人员对考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掌握考试实施程序、操作规范、高科技舞弊防范以及应急处置办法。考务工作人员未经培训不能上岗,其中系统管理员要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能上岗。

忘带身份证件要及时报告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其准考证由所在学校负责打印并下发。因此,考生在进入考场时,要同时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件。考生在检查准考证时,如发现准考证和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可报毕业学校,经学校核实,确认是考生本人,填写情况说明后报区招办,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在参加考试时,如果发现忘带准考证,要马上报告带队教师,带队教师与考点副主考通过核对考场存根确认是考生本人,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各考点校要切实做好考生考前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宣传解读英语听说机考有关政策、实施办法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考生熟悉考点位置和交通路线,熟悉考点内考场分布,熟悉考试方式、考试程序和相关要求。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特别提醒考生,严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参加考试,一旦发现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参加考试的考生不能根据考试时间卡点入校,要打好提前量,为存包、安检等后续流程留出足够时间;同时注意勿将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英语听说机考中需要用到的笔、纸都由考场提供,U盘、手机等物品绝对不能带入考场。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

在参加考试的整个流程中,考生要注意听工作人员指挥,没进考场前可去洗手间,但要先举手向老师示意,得到允许后再行前往。如果考试中考生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监考老师会将其安排在特定地点。如果机器系统或主机出现故障,考生也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要慌乱,等待老师安排后续进行续考或转场重考。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还要注意不要乱动考试机器,避免出现机器故障影响考试。

考场下发消毒湿巾与一次性麦克风套

2021年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全市共设置17个考区、238个考点、571个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要快速找到座位,用领取到的消毒湿巾擦拭耳机耳罩与耳朵接触的皮面,并将一次性无纺布麦克风套在考试开始前自行套至麦克风上。随后摘下口罩,佩戴好耳麦,端正坐好,接受人脸识别。如人脸识别30秒不成功,考生要填写准考证号,登录考试系统,等待考试指令。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

为应对今年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每名考生都要配合考点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每个机考考点设置了备用考场或预留考试备用场次,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的考生。

初中学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场次时间安排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英语听说机考2021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

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口语题型介绍2021-02-24

2021年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准考证3月15日打印2021-03-10

2021年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准考证打印入口2021-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