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联合大学新增1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10 11:56|编辑: 谢老师|阅读: 351

摘要

3月初,教育部认定众多一流本科专业,其中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联合大学入选国家级本科专业5个,市级本科专业12个。

3月初,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北京众多高校入选。北京考生在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时可优先选择这类专业。

北京联合大学金融学等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史学等12个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本次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将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进行一体化设计和一体化实施,育人成效显著。同时,学校以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为抓手,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整合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和办学资源配置,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营造良好的专业育人氛围,提升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并基于OBE教育理念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一流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引领带动专业结构优化,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北京联合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联合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联合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方案公告2020-11-18

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本科提前批师范类专业录取分数线2020-11-18

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分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公布2020-11-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