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1年新增四个本科招生专业

2021-03-03 10:27|编辑: 张老师|阅读: 182

摘要

3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发布2021年新增本科招生专业详细介绍,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详细内容,方便各位考生及时了解!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都是哪些?这些新增专业培养方向是什么?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新增专业介绍,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智能采矿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本科专业获批增设,计划于2021年开始招生。

智能采矿工程

我校为第一批获批开设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的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由能源与矿业学院主持申报与建设。该专业的设置是在国家能源技术革命和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对传统采矿工程专业进行改造升级,培养并造就大批掌握智能采矿技术的高级矿业人才,推动我国能源革命和行业转型发展。

应急技术与管理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由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主持申报与建设。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学校开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该专业可进一步丰富应急管理内涵,更好地建设应急科学、应急技术、应急工程、应急产业及应急管理等,研究突发事件发生前、中、后整个周期过程的全方位、系统性防范与应对的规律、策略,满足国家对专业应急救援人才迫切需求。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专业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主持申报与建设。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对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煤矿智能化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开办人工智能专业,该专业将新工科专业和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深度融合,探索实施“人工智能+煤矿智能化”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高度契合煤矿行业转型发展的人才培养需求。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由管理学院主持申报与建设。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全球数据呈爆炸式增长,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社会发展需要大量的既懂大数据技术又精通经济管理理论的复合型人才,数据分析类、系统开发类和数据管理类人才是大数据行业最为需要的三类人才,市场需求量大。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信息来源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矿大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2021新增专业

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2021-03-01

2021年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2021-03-01

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021-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