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3月大事记,关注高考体检、听说考、高招方案

2021-03-01 11:43|编辑: 吕老师|阅读: 180

摘要

本文整理了2021年北京高考3月大事记,包含高考体检、高考英语听说考、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高考招生考试安排介绍,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3月1日,北京中小学正式寒假开学,各项招生测试相继举行,那么,3月份有哪些大事需要关注?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了北京高考3月大事记,一起来看都有哪些重要安排。

1、寒假开学+开学考试

根据北京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北京中小学于3月1日正式开学。此外,部分中学高三年级于2月下旬提前开始了第二学期教学学习。

为了解考生寒假期间学习及各学科知识掌握情况,部分中学高三年级组织了开学考试,本次考试对于考生复习备考,查漏补缺有重要作用,需要重视。

试题丨2021年第二学期北京各区高三开学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2021年北京高考体检

查看《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2021届北京高考生体检将于2021年3月进行,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

根据往年北京高考体检安排预测,高考体检将于3月1日-20日组织进行。点击下方链接,可查看高考体检项目、注意事项、限报专业等介绍

相关推荐丨2021年北京高考体检安排汇总

3、2021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

北京市2021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将于3月20日组织开考。下表为具体的考试时间安排。

本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将于4月15日公布

4、2021年北京高考招生方案公布

目前,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暂未公布,高考招生考试及录取安排暂未确定。

根据往年情况预测,招生方案可能于3月份公布。京考一点通会持续关注,第一时间分享,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京考一点通】(ID:bj-gaokao)!

5、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内容介绍预测,3月份,各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将陆续公布。

相关推荐丨2021年强基计划报考指南

6、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启动

根据往年综合评价招生安排预测,各高校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将于3月陆续公布。

目前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申请已经截止;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经公布,目前正在报名中。上海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刚刚公布,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份。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预计3月公布。

下表为2020年在京综合评价招生高校招生专业名单,想要报考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可以提前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

相关推荐丨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大事记2021北京高考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0-2021学年北京初高中各年级考试试题资料下载2021-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