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命题突出开放灵活性,附高考备考建议

2021-02-25 10:06|编辑: 吕老师|阅读: 240

摘要

北京高考试题具有开放性、灵活性、应用性等特点,本文整理了北京高考命题趋势介绍及考生备考提分建议,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2020年北京开始实施新高考,文理分科改为等级性选科考试,试题的灵活性、开放性进一步加强。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21年北京高考命题趋势介绍,供各位考生参考。

北京高考试题的开放性、灵活性、应用性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21年高考将延续这些特点。根据大数据分析发现,2020年高考数学卷中,考生运算求解能力表现不佳,建议今年考生备考时尤其要加强运算能力提高。

根据2020年北京高考数据来看,运算求解能力是制约考生提升成绩的关键因素。这种能力需要靠动手练习来提升。但今年考生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居家学习时间较长,少了老师面对面的督促,这种能力水平欠佳,建议着重提升。

语文试卷中,文言文阅读是拉开分数的关键。从以往数据看,“文言文阅读”“整本书阅读”两部分考生得分率都不高。物理卷中,考生在模型建构、科学论证、质疑创新方面得分率较低,实验能力和探究能力两部分的得分率也有待提高,建议备考考生主动避“坑”。

此前,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内容要优化情境设计,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这里鼓励学生活学活用,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科学技术、生产生活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重视提升辩证思维能力,以联系、发展、全面的观点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解决真实问题中。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日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北京高考命题趋势北京高考备考建议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2020-2021学年北京初高中各年级考试试题资料下载2021-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