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650分以上的高校盘点,你能上哪所?

2020-12-14 17:19|编辑: 吕老师|阅读: 3998

摘要

北京高考650分以上的考生能上哪些大学?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20年高校录取分数线650分及以上的22所大学名单、录取分数线及排名情况,供各位考生参考。

2020年,北京第一年实施新高考政策,采用院校专业组的方式进行填报录取。对于低年级考生来说,首次新高考录取数据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现在这个阶段,你的成绩如何?高考650分以上的同学,能上哪些大学?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数据,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高校在京录取数据【分数线650分及以上

按照各高校2020年在京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慕寒老师对各高校录取数据进行了整理,下表为详细录取数据:

高考650分以上能上的大学和专业

说明:本表仅整理了本科普通批录取数据,不包含提前批!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分析:

1、从表格数据可以看到,共计22所院校(北大、浙大、复旦和上交大医学院单独统计)的50个院校专业组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在650分及以上。

2、查看各高校录取分数线对应排名及位次可知,清华北大2所高校录取分数线在680分以上,位次占比在1%以内。也就是说如果高考成绩在全市前1%,你可能成为清华北大的校友。

此外,清华大学的不限选考要求和北京大学的物理必选专业组是两所高校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组。其中清华大学不限选考要求专业组主要包含文科实验班和法学(含国际班)专业北京大学物理必选专业组主要是数学、物理、天文学、计算机类、理科试验班和工科试验班等专业。

3、排名位次占据1%-2%的高校主要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查看各高校专业组数据可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分数线最高的均为物理必选专业组。

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录取分数线排名前10的唯一一所“三非”高校,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占据197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仅次于清华北大。

4、排名位次在2%-3%的高校中,除了人大、浙大和北大医学部、复旦医学院、上交大医学院外,南京大学进入该位次。

南京大学2020年在京本科普通批次设置2个院校专业组,分别为不限选考要求和物理必选专业组,2个专业组录取分数线相同,均为667分,排名位次为2.79%。

5、排名位次在3%-4%的高校主要是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开大学

在北京高考未合并文理科之前,同济大学在京仅理科招生。2020年,同济大学在京仅2个院校专业组进行招生,选考要求均为物理必选,其中一个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两个专业组位次均在3%-4%,录取分数线仅差4分。招生专业主要是工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和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物理/化学(选考一门即可)专业组。该专业组包含的专业主要是地理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资源环境科学、生物科学类、化学、心理学和历史学

6、东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2020在京录取分数线对应位次在4%-6%

其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均为不限选考要求专业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211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了北京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2所985重点高校,此外也超过了未进入表格的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2所北京地区的985高校。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提醒:

2020年是北京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2021年又将有8个省份实施新高考政策,高校采用院校专业组的方式进行志愿录取,高校招生录取数据与往年都有所不同。想要了解北京高校招生政策,录取数据等信息,一定要关注【京考一点通(ID:bj-gaokao)公众号!

扫码关注【京考一点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2021北京高考高考650分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0-2021学年北京初高中各年级考试试题资料下载2021-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