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清华北大冬令营专题——升学途径有变化,清北冬令营还有必要参加吗?

2020-11-27 14:55|编辑: 刘老师|阅读: 698

摘要

自主招生被取消,清北冬令营是否就再无“永无之地”?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带你一起分析。

冬季训练营,一直以来都是清北自主招生获取生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提前签约国内两大学府的重要机会。2020年伊始,自主招生被取消,参加清北冬令营还能获取哪些益处?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带你来看。

冬季训练营的优秀学员,基本等同于清华领军计划、北大博雅计划的人才招纳对象。2020年,两项计划也随自主招生的取消而终止。2021年即将陆续开始报名的清北冬令营仍然有10个。

强基计划一定意义上取代了自主招生,但其审核标准、招生目的和培养方向又与自主招生存在很大不同。想凭借强基计划进入清北,是否参加过两校的训练营也具有一定权重。

政策虽然发生变化,清北两大国内顶尖高校的生源之争却未停歇。因此冬令营优秀学员,还是有机会拿到降分优惠,表现优异者甚至可直接被推荐清北招生办。例如马上开始报名的北大新春学堂,对于高三考生来说,就是高考前最后一次提前签约机会。

部分清北冬令营招生依然设立五大竞赛获奖情况的门槛,但如北大新春学堂等,对竞赛奖项并无特殊要求。

所以,参加清北冬令营依然有机会拿到两所高校的特招优惠,只是由于政策变动,具体优惠程度如何尚不得而知。有消息称,2021清华大学或将放出新的“领军计划”,即专注选拔低龄拔尖生的“3+2+3”(预科+5年本硕或者预科+8年博士)模式,冬令营项目在其中能否发挥作用,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冬令营招生简章2021冬令营冬令营报名时间

2021年清华冬令营报名问题答疑汇总2020-12-22

2021年天津大学第九届“工程科学”冬令营报名通知2020-12-31

2021年中山大学冬令营人工智能分营暨人工智能训练营招生简章2021-01-18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冬季科学训练营报名简章正式发布2021-01-04

2021年清华大学物理冬令营常见问题与解答2021-01-0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