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起北京新高考考生这三件事要重视起来

2020-11-24 15:07|编辑: 刘老师|阅读: 250

摘要

2021起,北京高考改革再添新变化,尚未高考的学生们未来需要注意哪些大事?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带你来看。

北京新高考改革的特点包括取消文理分科(改为3+3模式)、等级赋分制、学业水平考试、招录方式更加多元化等,在面对一系列重大变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于己无益,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提示,考生们有以下几点务必重视。

选科规划需长远

取消文理分科作为新高考改革迈出的最大一步,其影响势必深远。传统文理分科不但对考生的专业报考、职业规划存在限制,过于简单和割裂的人才划分也使得高中生学业期间,缺乏对于就职就业清晰的认识和思考,因此才在之前的选科过程中,出现大量考生“弃物理”“弃化学”等趋利避害、缺乏长远规划的现象。如今北京新高考选科遵从自主原则,考生如果只以科目得分难易为选科的基准,难免在未来的道路上反受其噬。

那么,高中又该如何进行合理选科?关键还在于找好选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比如是否选择的是兴趣科目或者优势科目,以自己目前所享受的教育资源能否为所选科目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心仪的志愿和专业是否对高考选科有限制或要求,未来职业规划是否考虑从事与所选科目相关的领域……

如果你仔细思考,会发现以上四个问题是递进式的关系,这也是新高考改革的初衷——实现对高中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假如你对这种前所未有的自主选择如临大敌、茫然无措,或者踖踧不定,也可以选择添加下方客服微信,进入我们的社群与北京市内其他家长、学生探讨,或参与到我们的选科与生涯规划课程中来。

政策资讯勤关注

北京市的教学发展,是国内教育界的风向标,因此政策制定上敢为人先,消息资讯上也是万众瞩目,每一次对于当前格局与现状的改变都有其积极的目的。掌握一手的政策与资讯,就有余地做出应对、制定目标,以争取变革带来的红利,将成绩所能获取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比如以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为目的的强基计划,北京考生得天独厚的“双培外培”“农村专项”计划,部分院校试行并对京招生的“名校综合评价”,飞行员招生、保送生、体育生、艺考生、师范生、民族预科生等等。在合理的个人生涯规划下,考生就能抓住这些适合自身发展的升学机会,开启新的旅程。

此处也强烈推荐关注致力教育政策资讯的升学服务平台:北京高考在线(bj-gaokao)。

应对变化多努力

2021年伊始,北京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开始计入高考总成绩中,并具有满分50分的不小占比。日头愈近的2020年12月12日便将开始首次听说考试,没有更多真题和经验的支撑,你是否依然具备完整的备考战略?

即使你现在的准备尚且不够充分,希望也不要已经把听说考试的希望寄托于明年3月的第二次考试中。把握现在才有更多的机会。若是苦于备考无门,不妨尝试加入北京听说考冲刺课程,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志愿填报北京新高考选科2021北京高考2021北京听说考

大学专业对口的名称和专业内容介绍2023-05-11

高校的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2023-05-11

高三考生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2023-05-11

文科生可选择的专业有哪些?共200多专业!2023-05-11

理科生可选择的专业有哪些?共792种专业!2023-05-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