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遇冷,高校和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2020-11-20 17: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6

摘要

强基计划在2020年首次招生出现了很多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强基计划遇冷?未来又应该如何做调整?

2020年强基政策首次出台,但相关高校数据显示出2020强基计划严重招录不满。

分析其原因:首先是只能填报一所院校,很多考生对自身水平估计不足,报考院校和自身水平有一定差别,高考出分后校考录取,又导致很多发挥好的考生放弃强基计划,走正常高考录取方式选择更优秀的学校,信息不对等,在强基计划实施第一年尤其明显。

如果想改变2020年强基计划遇冷的局面,高校政策首先需要进行调整

首先,填报院校建议三所左右,这样考生可以有选择的余地,学校也更可能招到更多的人

其次,对强基计划的学生,学校在培养方式和未来就业帮助上,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强基计划鼓励考生报考基础学科,政策定位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人才,助力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学科有些就业情况不是特别好,薪资待遇也一般,既然国家重点培养,如果能够在培养方式上更注重和实践相结合,为国家直接输入优秀人才,有推荐及安排合适工作的机会,想必考生会减少后顾之忧,选择报考。

最后,学生观念上也需要改变,强基的目的是为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是特别光荣的一件事,为自己无可厚非,但胸怀祖国和天下,身上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更是一件让自己自豪,让他人自豪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报考指南

高校2020年强基计划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汇总2020-09-01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扫盲系列文章(2021、2022届考生必备)2020-09-03

2021强基计划招生程序时间轴2020-10-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