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20种选科组合,如何选科提升自身竞争优势?

2020-11-20 16: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57

摘要

新高考的赋分制度,决定了考生成绩并不取决于自身,往往取决于竞争对手!

北京新高考实行“6选3”的新高考制度,选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能保证绝对的公平性,因为不可能所有的试题难度都完全一样,赋分制度更多的是在和竞争对手的竞争!

那么如何做到战胜其他的竞争对手,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呢?2020年北京共参加高考人数为46538人,从2020年北京新高考选科的情况来看,选择物理化学地理的学生较多,且高手云集,如果自身这三门并没有有特别大优势,可以从政地历中选择自己成绩相对有优势的学科,这样就相当于比自己水平低的考生竞争,优势自然会大。

当然,科目的选择还应该和自身未来职业规划相符,不能单纯只选自己优势的学科,切忌忽视掉选科专业能报的专业,如果选科错误,可能会导致无法报考心仪的专业。这方面考生要对每个组合的专业限制做详细了解。

比如,物化生,物化地的选科,政治类专业就不能报考,如果不选择物理,大部分工科专业都不能报考。考生在选科时,还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做到合理搭配,有些学科难度大,学习起来也比较费事,如果选择三个都难度大的专业,成绩也一定会影响。

总之,考生在选科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未来职业规划,竞争对手情况综合考量!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志愿填报2021北京高考

2020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样表下载2020-07-17

北京市2020年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使用手册2020-07-27

2020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步骤是什么?2020-07-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