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题型介绍,2021届高考生必看

2020-10-29 16:29|编辑: 吕老师|阅读: 1107

摘要

本文根据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整理了具体的语文题型介绍,包含题型和分值分配情况,供2021届高考生参考。

2020年,北京首次实施新高考,依然是独立命题,但考试模式及试卷命题都进行了调整。为帮助2021届考生熟悉了解北京新高考实施后语文卷题型,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根据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真题进行了题型分析整理,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题型介绍

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共分为5个部分,满分15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

北京高考语文命题一直是阅读和写作为主,2020年也依然如此,预计2021年将不会有太大变化。

2020年北京高考语文题型

2020北京卷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1)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的最后一颗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完成全球组网部署。整个系统由55颗卫星构成,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它们共同织成一张“天网”,可服务全球。

材料中“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联系现实生活,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合理;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2)当今时代,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信息。其中有一条信息,或引发了你的感悟,或影响了你的生活,或令你振奋,或使你愧疚,或让你学会辨别真伪……

请以“一条信息”为题,联系现实生活,展开联想或想象,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有细节描写;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题型2021北京高考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