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在北京实施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名单

2020-10-28 16:55|编辑: 吕老师|阅读: 836

摘要

根据往年招生情况来看,在京进行了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有7所,包含北外和国科大。本文整理了具体的招生院校名单及报考指南,供考生查看。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校特殊招生方式的一种,根据2020年招生情况来看,全国有7所高校面向北京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具体的招生院校名单,供2021届高考生查看!

相关阅读丨高校2021年北京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

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目前在部分高校试行,由高校单独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考生依据简章要求自行报名、参加校测。

考生一般要经过单独报名、高考、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相关测试或活动等环节。录取时,学校基于考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高校综合测试结果等,按照招生简章中介绍的成绩计算发法将各部分成绩折算成总成绩,并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招生院校名单

根据2020年招生情况来看,目前有7所高校面向北京市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具体院校名单见下表。其中,北外和国科大为北京地区院校。

2021届考生报名指南

1、综合评价招生对象主要是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突出、有学科特长的考生。

2、从招生人数来说,综合评价是很好的选择。2020年,国科大在京本科普通批次招生10人,而综合评价招生15人。北外本科普通批次在京招生86人,综合评价招生38人。招生人数比较多。

3、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有独特的优势。对于考生来说,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相当于多了一次录取的机会。综合评价招生是通过高考、校测和学业水平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择优录取,不影响普通批次高考录取。对于考生来说,即使高考发挥失常,如果校测成绩很好,也有可能进入目标院校。

这里提醒2021届考生和家长,目前考生的升学途径是多元化的,每年总有大量考生提前收到名校邀约,还能低分进入名校!因此要重视各类招生政策,关注招生信息,多准备,最后才有更多的机会!

扫码关注我们,给你更多有用的高考资讯

我们是【京考一点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招生院校

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获奖名单汇总2020-11-28

全国各高校2021年冬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20-12-16

高校2021年北京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1-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