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英语机考满分率高吗?附2021年英语听说考备考指南

2020-10-28 16:40|编辑: 吕老师|阅读: 640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2018年和2019年英语机考满分数据及2021年北京英语听说机考时间、题型等介绍,供2021届高考生参考。

2021年,北京高考再遇改革,英语听力机考调整为听说机考。英语听说机考共计50分,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机考取得满分,那么英语更有希望拿到高分。那么,北京考生往年机考满分率如何?这次听说机考拿满分容易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分析,一起来看!

一、2021英语听说机考时间

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时间安排
报名项目 报名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 测试时间 成绩发布时间
英语听说第一次考试 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 2020年12月7日 2020年12月12日 2021年1月7日
英语听说第二次考试 2021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往年听力机考成绩分析

2018年开始,北京实施英语听力机考,分值30分,一年两考,取最高分计入英语高考成绩。目前2020年英语机考相关数据暂未收集到,这里慕寒老师跟大家一起看一下2018年和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机考数据。

1、2018年北京考生听力机考数据

2017年12月,5万多人北京考生参加了首次实施的2018年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此次听力机考考生平均成绩为27.68分。根据京考一点通团队收集到的信息,2018年全市第一次机考满分人数为1.4万人左右,满分率在30%左右。

2、2019年北京考生听力机考数据

京考一点通分析:

1、从上面两个柱状图不同分数的考生人数分布情况来看,高分段考生人数非常多,尤其是满分考生,占比最高,超过总考生人数的一半。

2、考生英语机考的平均分均在27分以上,这个分数是比较高的。当然,出现大量满分和高分,与考生可以参加两次机考,刷新成绩有很大关系。

三、英语听说机考题型及试题

下表为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题型及分值情况。也可以链接查看此次英语听说机考模拟演练试题,了解听说机考题型。

四、2021年听说机考预测

日前,北京实施了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演练,京考一点通团队也收集了考生考后对此次考试一些看法,对考生的留言进行了整理分析,一起来看。

【京考一点通】公众号好友留言:

1、此次机考演练的试题难度不高,语速比较慢,对于拿满分有一定信心。

2、觉得听后转述比较难,需要再练习一下。

3、不要因为模拟考简单而放松警惕,正式考试可能会变难。

京考一点通分析

2021年北京首次实施英语听说机考,分数占比由30分调整为50分,占英语总分值1/3,分值占比越大,想要拉开梯度,达到选拔的目的,试题难度就不会过于简单。

预计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的整体难度与往年保持一致。但考虑到口语部分是第一年开考,因此试题难度不会太高;而听力部分考生经验比较多,试题难度会较往年略有提升。

因此提醒各位考生,不要因为模拟考试题简单而掉以轻心。考虑到选考科目要等级赋分,同分情况会非常多,语数外的每一分都很重要,因此一定要重视英语机考!

五、备考指南

参加北京12月份听力机考的考生,想要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提升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和解题技巧冲刺听说机考高分和满分,让自己2021年高考首战告捷,可以报名《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高分冲刺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链接

课程丨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高分冲刺课程

报名英语听说考高分冲刺课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英语机考2021北京高考英语听说机考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获奖名单汇总2020-11-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