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985高校选考物理可报专业组在京录取分数线及分差梳理!

2020-10-16 17:48|编辑: 吕老师|阅读: 684

摘要

本文整理了选考物理可报专业组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专业组分差的相关内容分析,供2021届高考生参考。

根据收集到的2020年北京选科数据可知,选考物理的人数非常多,占比超过一半。那么,选考物理可以报哪些高校专业?北京高考在线(ID:bj-gaokao)团队整理了选考物理可以报考的985高校专业录取数据,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选考物理可报专业录取分数线

选考物理可报专业主要包含不限选科要求、物理必选和物理与其他科目选考一门即可3种情况。下表为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的39所985高校2020年招生选考物理可报专业录取分数线及对应排名。

选考物理可报专业录取分数线

京考一点通团队分析:

1、全国985高校共39所,其中北京有8所。上表39所高校共计153个专业组选考物理考生可以报考。

2、查看上表各高校不同专业组录取分数线注意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3个专业组之间分差极大,达到111分的分差。需要注意的是,分差极大的主要原因是招生专业比较特殊,专业组4和5均为飞行技术专业。该专业对考生本身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因此对比专业组1的社科实验班专业分数线明显要低。

3、除北航提前批外,国防科技大学提前批分差达34分;北理提前批2个专业组分差16分;东南大学普通批分差18分,天津大学普通批3个专业组分差达16分。而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普通批次专业组之间也有10分以上的分差(说明:此处分差计算不包含分校区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4、分析同一高校录取分数线可以看出,不同校区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校本部招生专业组的录取分数线也有较大差距

首先,对比各高校校区和校本部录取分数线可以看出,校区分数线明显低于校本部。例如:北师大珠海校区与校本部对比,选考要求相同的专业组分差超过40分;人大苏州校区与校本部,选考要求相同的专业组分差超过30分;而大连理工盘锦校区与校本部也有超过20分的分差。

京考一点通补充提醒:

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毕业证与校本部相同,不会有校区字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毕业生的毕业证书上的盖章是北京师范大学,但是证书也会注明培养校区是珠海校区。

其次,北理、中农、东大、中国海大、川大、西北工大等高校校本部的中外合作专业与选考要求相同的普通专业对比,分差都超过20分

从上表数据和上述分析可知,选考物理的情况下,985高校中可以报考153个专业组。大部分高校专业间分差都较少,在5分左右,但是部分高校专业组分差较大。对于部分想要冲刺985顶尖高校的考生来说,可以从各专业组招生专业情况进行分析选择。

选考录取招生专业及人数

为方便各位考生和家长了解985高校各专业组所包含的具体专业及招生人数,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北京8所985高校2020年招生专业及计划,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985高校选考物理录取招生专业及人数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985录取分数线2020录取分数线选考物理分数线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