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要点信息梳理,12月正式开考

2020-09-22 17:23|编辑: 吕老师|阅读: 486

摘要

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机考调整为英语听说考,由听力和口语考试组成,听说考共计50分,包含听力考试30分和口语20分。一起来看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要点信息介绍。

2020年北京新高考正式实施,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迎来听说考。由于英语听说考是第一年实施,目前具体安排还未公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同学和家长分享的相关信息,提前带大家了解2021届高考生的英语听说考!

2020年北京高考英语科目的分值划分为机考(听力考试)30分,笔试成绩120分。听力考试为两次考试,取两次成绩的最高分计入高考英语总分。2021年北京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成绩由笔试部分和机考成绩组成,其中笔试部分成绩为100分,机考为听说考试总分50分

因此,这意味着,除了听力考试调整为听说考试外,英语笔试部分试题及分值情况也会有调整。一起来看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的相关信息介绍。

一、高考英语笔试部分

目前,2020年北京高考英语真题暂未公布,京考一点通(ID:bj-gaokao)整理了2020年北京高考适应性测试的英语题型介绍,见下表:

查看2020年北京高考适应性测试及高考前的二模考试可以知道,英语笔试部分主要为4类题型,分别为语法填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共计120分。具体题量及分值如上表所示。

根据京考一点通团队收集到的2021年高考英语笔试部分调整情况如下

1、完形填空和语法填空位置会有变动,先完形后语法;

2、完形填空题量改变,改为10个;

3、阅读理解增加一篇,不同的是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增加一篇简答题,考察考生的内容提炼能力;

4、书面表达部分,调整为一篇写作内容,第二个写作(情景作文)可能以原第一节作文(应用文)的形式呈现;

说明:以上内容是考生和家长的分享,最终考试方案及试卷情况,以最终官方通知及高考试卷为准。

二、英语机考部分

1、2020年英语听力考试结构

考试形式:英语听力考试为闭卷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

试题结构:共计20小题,总分共计30分

1-5为短对话,听力只播放一遍,有五秒钟时间做题以及五秒时间看下一小题;

6-15为长对话,听力播放两遍,是对话形式或者独白形式,每题有五秒钟时间作答以及五秒时间看下一小题;

16-20为听力填词,听力播放两遍,是对话形式或者独白形式,共有60秒钟时间作答。

2、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

考试时间:北京英语听说考12月19日正式考试,目前没有全市统一模拟的消息,但是部分高中有自行模拟的通知。

分值计算:听说考一共50分,听力30分,口语20分。预计将与听力考试相同的计分方式,以两次考试中的高分计入最后高考英语成绩。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情况: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共4道大题,包含5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

特别提醒:以上关于英语听说考试的相关内容,均来自考生和家长分享,预计11月份会公布最终的调整方案,最终考试情况以官方通知为准。

根据往年安排,一般在每次英语机考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会上线英语听说考试在线体验系统,目前该系统暂未开放。为避免错过高考相关重要资讯,考生和家长记得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bj-gaokao)微信公众号,高考相关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内容提醒大家。

扫码关注京考一点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

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报名时间及比赛时间汇总2020-01-15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北京2021年飞行员招生简章汇总,附各高校2020年录取分数线2020-10-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