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市综合素质评价报告有何作用

2020-09-22 15:30|编辑: 谢老师|阅读: 1086

摘要

2021年北京市综合素质评价报告目前有何作用?和招生是否挂钩?影响高考成绩吗?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你来看看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具体的作用。

因为2020年是第一次实行新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也是首次出现在文件中。根据2020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目前,可以确定的:

1、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不与高考成绩挂钩,高考总分仍然是750分。

2、强基计划中提到: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后,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 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有关高校要认真研究制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并在招生简章中提前向社会公布。

因此可以看出,如何使用是各高校制定相关的办法。在2020年,众多高校要求考生在报考强基计划时,提交综合素质评价报告,这说明高校认可度较高。因此2021年在无重大变化时,综合素质评价报告的作用应该是一样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报告

2021年全国高考各省本科录取人数汇总2021-08-18

北京2021年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公布,超7.3万!2021-08-19

中国地质大学2020-2021年本科普通批在京录取分析2021-08-20

北京2021年选科数据,北京新高考第二年各科选考人数有多少?2021-08-23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