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综合评价录取和综合素质评价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2020-09-22 15:29|编辑: 谢老师|阅读: 382

摘要

北京综合评价录取时什么?北京综合素质评价又是什么?两者有何区别?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你来解读一下。

综合评价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综合素质评价是一份报告,学生电子档案;综合评价录取是一种招生方式。

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本市2021年高考采取的是“两依据一参考”:依据的是语数外统一高考的成绩450分+三门等级性考试各100分,共750分;综合素质评价报考是重要参考。

(这里所说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和中考时的社会实践有些类似,综合素质评价是一份报告档案,会记录考生参加的活动及获得的奖励等等,作为高校录取的参考)

(学生端登录页面)

综合评价录取

综合评价招生:是北京市高考录取工作中的一种招生方式,实行多年。是和强基计划一起提及的一种招生方式。之前政策文件中提到,综合评价原则上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学生总成绩的60%,便是指的这类招生方式。

例如: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招生

因两者名称相似,因此常常有家长搞混淆,因此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概念。一个是档案,一个是招生方式,截然不同!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北京综合素质评价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2021-08-16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1-29

2021年全国高考各省本科录取人数汇总2021-08-18

北京2021年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公布,超7.3万!2021-08-19

中国地质大学2020-2021年本科普通批在京录取分析2021-08-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