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新高考政策之等级赋分制的利弊

2020-09-18 13:54|编辑: 郝老师|阅读: 1419

摘要

等级赋分制的出现,使得学生的分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这种现象是好还是坏呢?赋分制能够比较好的体现学生的排名和水平高低,这样的坏处又在哪里呢?来看看~

等级赋分制的实行让家长两极分化,有的支持,有的反对。支持的人认为等级赋分制更体现公平,反对的人认为等级赋分制让考生的原始分毫无意义,赋分后成绩不能体现真实水平,那么北京高考在线带你看看等级赋分制的利弊到底有哪些呢?

优势:

1、首先高考改革之后,学生选科有多种组合,因试卷难度不同,考试内容不同,原始分不能相加,就像不同币种的货币不能相加一样。赋分后不同科的成绩可以比较,也可以相加了。

2、赋分制更直观,如果两次考试的难度不同,单看分数会没有办法比较,但是用赋分制就能够比较好的体现学生的排名和水平高低了。

弊端:

1、学生进行功利性选择,“弃物理”现象容易出现

2、赋分制后,高分段考生赋分分数可能远低于原始分。低分段考生赋分分数可能远高于原始分。

3、考生分数差可能缩减或拉大。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等级赋分制2021北京高考政策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