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新高考政策之等级赋分之计算方法

2020-09-18 13:44|编辑: 郝老师|阅读: 2460

摘要

等级赋分制作为2020年北京最新启用的成绩计算方法,出现在大家的视线。简单来说,就是将所有考生成绩进行一个高低排行,在这排行中划分为不同等级,赋予不同的等级分。

介绍完了选科情况,相信大家在心里已经有了自己倾向的选科组合,那么新的“6选3模式”下,是如何进行评分的呢?跟随北京高考在线下来看一看。

等级赋分制

简单来说,就是将所有考生成绩进行一个高低排行,在这排行中划分为不同等级,赋予不同的等级分。这种方法解决了不同学科间可比性问题,避免分分计较。

目前上海、浙江、天津三地高考都在采用这种方法。不同的是,北京市教委和考试院对历年来考生考试成绩进行了大量的测算,综合考虑实证研究结果、其他试点省市方案和引导学生选科等因素,提出了北京方案:北京市“5等21级”的等级折算赋分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高考政策等级赋分值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