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全国数学联赛试题答案

2020-09-14 09:23|编辑: 谢老师|阅读: 2427

摘要

9月13日,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举行,考生最关注的莫过于试题及答案,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整理了数学联赛试题及答案,一起来练习一下吧!

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简称高联),每年举办一次,是高中阶段影响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数学竞赛,其地位远远高于各省市地区组织的其他竞赛,日常说的省一、省二、省三也诞生于此次竞赛,同时该竞赛也会选拔出约400名学生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

9月13日,高中数学竞赛如约而至,与此同时2020年高联试题及答案也正式出炉。

联赛题目分为一试和二试(又称加试)。

其中一试考试时间为8:00-9:20,需要完成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第一题16分,剩余2题各20分),满分120分。

一试的考试范围和高考的数学大纲一致,即只要求高考规定的内容,具体大纲以2000年全国数学考试大纲为准,但概率统计和微积分初步不涉及。

试题难度上略高于高考,诸多学校也把高联一试作为优等生不可多得的一次高考练兵机会。近几年高考试题也屡次出现高中数学联赛一试题目的影子。

加试(又称二试)考试时间为9:40-12:30,共四道解答题,满分180分(前两题各40分,后两题各50分)。

加试考试范围非高考内容,主要涵盖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等内容。二试的题目难度远远高于高考,试题向国际竞赛靠拢,4道题目能全做出来的全国凤毛麟角。对于志在高考的学生二试可以完全放弃,或只专注于平面几何一题。

小提示:2009年之前高中数学联赛试题与现在的高联试题有较大的变化,2009年之前高联一试题型分布为选择题6道(每题6分),填空题6道(每题9分)和解答题3题(每题20分),二试只有3题(每题60分)。

2020年全国数学联赛试题答案



立即下载2020年全国数学联赛试题答案

  • 1
  • 2
  • 3
  • 4
  • 5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数学竞赛2020数学联赛答案

2020年全国数学联赛试题2020-09-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