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哪些专业要求物理必选,2021年北京高考生必看

2020-09-07 14:24|编辑: 谢老师|阅读: 1313

摘要

哪些专业要求物理必选,物理必选专业组分数线如何?又有哪些报考注意事项呢?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你独家了解一下最新的消息。

2020年作为新高考元年,志愿填报时采用的是院校专业组模式。本科普通批设置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0个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志愿专业。要求物理必选的专业组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院校专业组介绍

同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互无关联,每个院校专业组都是一个独立的志愿,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某所高校的1个“院校专业组”,也可以填报同一所高校的多个不同的“院校专业组”;

既可以连续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也可以间隔填报不同高校的“院校专业组”。

“院校专业组”意味着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先从专业角度选择高校并填报志愿。与现在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相比,主要优势是扩大学生选择权,提高志愿满意度和满足率。

物理必选专业盘点

说明:因专业较多,以下仅盘点了北京高校本科普通批(物理必选)专业及招生计划。

(图片可点击放大观看)

2020北京高校物理必选专业及招生计划.png

京考一点通团队分析:

1、在北京高校中,大致有40所高校的368个专业要求物理必选。

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要求物理必选的专业最多,北京工业大学有27个专业、北方工业大学有25个专业要求物理必选。

人大、北外、北语等高校要求物理必选的专业最少,大都只有1-2个专业要求物理必选。

2、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偏理工类院校要求物理选考的专业众多,一般都超过10个以上专业;偏文史类院校要求物理选考的专业较少,一般为1-2个专业。

3、要求物理必选的专业大致为:理科实验班、工科实验班、电子信息类、数学物理类、土木机械工程类等等,报考这类专业的考生一定要选考物理。

物理必选专业组分数线

2020北京高校物理必选专业分数线.png

京考一点通分析:

1、因北京高校层次差距较大,985,211,市属高校等的分类,导致物理必选专业组的分数线差距也比较大,最高分为北京大学690分,最低分为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这类民办高校,436分。

2、在985,211高校中,物理必选专业组分数线一般都在580分以上,市属高校中分数线略偏低,436-580左右的各个分数线都有高校可以选择。

3、同样是物理必选专业,部分高校有多个专业组,例如北京工业大学有3个专业组进行招生,每个专业组分数不同,专业组之间分数线也有20分左右的差距,因此报考专业组时要特别注意。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分数2021北京高考2020物理必选专业组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