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人数梳理,招生人数超700人

2020-08-31 11:36|编辑: 吕老师|阅读: 14505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清华北大2020年在京录取数据,包含高考统招、强基计划、保送生和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人数介绍。一起来看。

作为全国重点院校,清华北大的招生录取情况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目前,清华北大2020年在北京市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那么,2020年清北在京招生录取方式有哪些?录取人数是多少?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清华北大2020年在京录取情况,一起来看。

清北2020在京录取方式

1、高考统招

高考统招是清华北大的主要招生方式,招生专业和人数都比较多。

2、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是2020年第一次实施招生,考生不需要填报志愿,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

3、保送生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京录取的保送生主要是五大学科奥赛的国家集训队保送生。

4、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属于特殊类型招生,在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进行录取。

一、高考统招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020年在京高考统招批次为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和本科普通批,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具体的招生录取人数、分数线和对应市排名,见下表:

清北2020年在京招生计划

清北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及对应排名

表格数据说明:

上表统计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在京招生录取情况。

北京大学医学部只是招生代码与北京大学不同,毕业证书没有区别,因此这里也进行了数据统计。

北京教育考试院及清华大学官网未公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录取数据,因此本表未统计清华美院录取数据。

二、强基计划

根据京考一点通团队收集到的数据,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在京招生人数均为87人,招生人数相同。

说明:该表格为网传数据,非高校公布的官方数据。

三、保 送 生

阳光高考已经公示了2020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下表为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的2020年清北在京拟录取保送生名单。清华大学拟录取4人,北京大学拟录取6人

四、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

阳光高考只公示了2020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未公示最终录取的考生名单,因此京考一点通团队只统计了高水平艺术团及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获得优惠的考生人数。

2020年北京大学在京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获得优惠考生人数8人,高水平运动队11人

2020年清华大学在京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获得优惠考生人数6人,高水平运动队10人

清北2020在京录取人数

京考一点通团队分别整理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4类招生方式2020年在京录取人数情况。见下表:

据统计,清华大学2020年在京录取人数296人(不含清华美院),北京大学2020年在京录取人数441人(含医学部)。

查看2019年清北在京录取人数:清华大学(不包含清华美院)录取307人,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录取441人。对比2019年和2020年录取数据可以看出,清华大学在京录取人数略有变化,北京大学在京录取人数保持稳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清北录取人数清华北大本科招生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2020年北京各高中清华北大高考录取情况统计2020-08-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