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11大学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分析

2020-08-31 17:17|编辑: 谢老师|阅读: 3582

摘要

211大学数量较多多,院校中不仅有综合类院校,还有艺术类高校、体育类高校、军校等。本文仅针对在京招生的211大学做了相关的统计,帮助大家一目了解的查看分数线。

日前,京考一点通平台发布《985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相关分析。不少家长和考生留言,想看更多高校的,因此北京高考在线推出更多高校版本《211大学在京录取分数线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211大学名单

教育部官网发布的211工程大学一共112所,因部分高校有分校区等因素,按照地域划分,我们一般算做116所高校。

image.png

本科普通批

说明:

1、因211大学过多,院校中不仅有综合类院校,还有艺术类高校、体育类高校、军校等,表格仅统计了在本科普通批、提前批A两个批次招生的高校,艺术类高校因未有明确的分数线,暂不做统计。

2、部分院校未在北京招生,例如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

3、红色标注为京外招生人数较多高校、分数线较低高校。

211高校.png

北京高考团队分析:

1、普通批次招生计划:211大学共计在京招生7480人,北京共有26所211大学,共计在京招生5179人,其中北京工业大学招生人数最多,为1753人。京外211高校总计招生2301人。

2、京内高校:北京211高校数量多,同时分数线也相对较高,普遍分数线都在580分以上。京内高校分数线最低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最低分514分,想学医并且想留京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3、京外高校:分数线与地域也有较大的关系,发达地区211高校分数线相对较高,一般在600左右,偏远地区高校分数线相对低一些,例如新疆大学、青海大学等。

4、分数线偏低的高校:内蒙古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三省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湖南师范大学等。

5、京外高校招生人数较多的: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等。

提前批A

说明:

北京教育考试院及学校官方暂未公布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在京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分数线暂,因此上表未进行数据整理。

北京高考团队分析:

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主要是小语种、师范类、体育类、军校、警校、公安、航空等专业进行招生。

1、分数线较低的高校:北航(飞行技术专业)530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技术3人、轮机工程专业3人)534分;南航(飞行技术,30人)501分。

2、北京大学小语种:提前批普通A段仅设一个专业组,不限选考,招生专业为小语种,计划招生16人,录取分数线为654分,对比普通批次专业分数线683分,相差29分。对小语种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尝试通过提前批招生进入重点高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11高校分数线2020录取分数线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