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招生录取时单科成绩不够会退档吗?

2020-08-21 17:40|编辑: 吕老师|阅读: 1381

摘要

高考招生录取时,考生单科成绩不满足专业要求,选择服从调剂的情况下,一般不会退档。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那么被退档的可能性非常高。建议考生认真查看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介绍。

问:高考招生录取时单科成绩不够会退档吗?

答:高校每年在志愿填报前会发布招生章程,招生章程对专业的一些要求会进行说明,例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

如果在提档录取时,出现单科成绩不符合所报专业的情况,同时考生选择了服从调剂,那么,可能会调剂到学校的其他专业。如果没有选择服从调剂,是会因为单科成绩不够要求的分数而被退档的。

因此提醒各位考生,在目标志愿高校选择时,要结合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内容,选择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学校进行填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高考高考退档原因

2020年高校本科招生章程汇总2020-07-13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2020北京本科普通批录取投档线及市排名2020-08-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