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北京本科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分数线分析,低分上北大你酸了吗

2020-08-21 17: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13353

摘要

2020年,北京大学本科提前批小语种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654分,今年本科提前批分数线有哪些特点?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8月20日,2020年北京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基本落下帷幕。今年北京本科提前批小语种录取分数线非常有看头,往年分数线最高的北京大学今年却爆冷。如果654分可以上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你会报考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2020年北京本科提前批小语种分数线分析,一起来看!

1、2020年北京本科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录取分数线

说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提前批A段包含小语种专业和其他专业;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小语种专业,但是实行的是综合评价招生;以上不做讨论;中国人民大学不限选考科目为小语种专业;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部是小语种招生专业。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不限选考科目组合为小语种专业,录取分数线669分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录取分数线654分;中央财经大学64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42分;北京语言大学613分,中国传媒大学625分;

当看到654分可以上北京大学,你有没有酸到?今年提前批分数线一经发布,不少考生和家长心底发出了一丝质疑:

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分数线是不是搞错了?

毕竟这是在近几年不常看到的事情~

可见,今年北大小语种录取分数线相对而言,有点让人吃惊……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盘点一下,今年小语种招生情况:

2、小语种专业包括哪些语言?

一类是欧洲语系

主要包括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荷兰语、瑞典语、波兰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等;

另一类是亚非语系

主要包括日语、朝鲜语、蒙古语、越南语、缅甸语、泰国语、老挝语、马来语、菲律宾语、柬埔寨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乌尔都语、豪萨语、波斯语、普什图语、斯瓦希里语、僧伽罗语等。

在这些小语种里,常年招生的有十多个,其他语种则是隔年或数年才招一次。目前,我国开设小语种专业的高校很多,语言类别也多达到30余种。

3、小语种就业情况

小语种的就业渠道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政府公务员(微博)、高校教师、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外贸公司、新闻传媒机构、旅游公司、留学(微博) 培训机构、文化传播公司等。

北京语言大学为例,以往小语种专业录取的学生,国内考研和出国率非常高,只有少数学生本科毕业就业,一般都在热门单位。

(以上数据来源于: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4、北京大学小语种招生专业

2020年,北京大学小语种招生专业如下:

去年,北京大学小语种招生专业: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ID:bj-gaokao)整理北京大学近2年小语种招生专业,今年,取消梵语巴利语、希伯来语和印地语招生,新增葡萄牙语、蒙古语、波斯语和乌尔都语专业。(因招生人数少,部分专业隔几年才会招生一次)

5、小语种招生院校招生情况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小语种招生按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其中包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招生专业。与北京大学相比,都是比较热门的小语种。

6、北京大学近三年小语种录取分数线情况

北京大学2020年小语种录取分数线为654分,近几年分数线如下:

近几年,北京大学小语种招生专业中,比较热门的像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专业分数线较高;相对冷门一点的泰语、菲律宾语、印地语、朝鲜语等分数线较低;2018年分数线相对来说比较高,这与当年试题难度和一本分数线有关系。

一般来说,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分数线是高考录取分数线的晴雨表,今年,北京大学提前批分数线远远低于本科普通批次,往年小语种分数线都是比较高的。

7、总结

综合以上,今年小语种专业录取情况与往年相比来说还算较稳定。比较突出的是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在不少家长看来算是“破天荒”的有点“不可思议”;今年,人大小语种分数线超过北大15分。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ID:bj-gaokao)分析今年小语种专业录取情况讲以下几点:

就业方向,不少考生和家长会综合考虑当下及四年后就业形势,但是,不得不说,一带一路战略影响,小语种依然会是比较受欢迎的专业;

②往年分数线较高,导致一些在此分数线范围的考生不敢尝试,而分数有些差距的考生可能更愿意冲高尝试一下;

③今年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较低的原因可能是新增专业比较冷门,报考热度不大;

④今年,人大招生专业都是非常热门的专业,高分人群集中,分数线拔高;

⑤近四年,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招生情况还算比较稳定,最低分从2017年起分别是658(文)、667(理);675(文)、682(理);659(文)、677(理);2020年为654分。这与当年的分数线密不可分。

低年级考生注意:小语种专业一直在提前批次录取,参加提前批次录取,是专门给考生增设一个被重点大学录取的渠道,一般参加提前批次的高校都是重点类大学,一旦考生没有被提前批次录取,不影响考生参加普通批次录取。考生可根据自身爱好及兴趣、未来规划的方向综合考虑是否报考小语种专业。

你怎么看今年小语种分数线?

你后悔没有报考北大吗?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语种分数线2020录取分数线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2020年北京市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2020-08-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